不支持Flash

西甲史上最快进球竟早有预谋 7.82秒背后隐藏几多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0:48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上周日,瓦拉杜利德前锋略伦特开场7秒82便攻破西班牙人大门,成为全西班牙热议的焦点。此球超越乌拉圭射手达里奥-席尔瓦2000年时开场8秒得分的纪录,成为西甲史上最快进球。

  与西班牙人一战,维克托中场开球时先转身佯装回传,却大脚将球吊入禁区,飞速赶到的略伦特闪击得手。事后,这对搭档透露说这招其实早有预谋。略伦特在球队还征战西乙时,就与当时的搭档洛萨达试验过。本赛季与西班牙人的首回合较量,他又和维克托尝试过,可是都未成功。

  “上次与西班牙人交手时,我也在维克托开球后就冲向对方禁区。结果回头一看,队友却正在后卫线上倒脚。”略伦特笑着告诉记者,“后来我老婆问我,‘你干嘛一开场就疯了似的狂奔?’”

  但这次他们成功了。维克托对自己的传球很满意:“我问略伦特是否做好冲刺准备,他说‘好得不得了’,然后给我指出他希望的皮球落点。很幸运,我这脚传得很不错。”至于佯装回传的做法,维克托解释说:“只有这样,后卫才会被迷惑。’”被迷惑的可不止对方后卫——由于此球实在出人意料,就连场边的瓦拉杜利德主帅门迪利巴,都因走神而未能目睹。

  略伦特近来状态奇佳,1周内在联赛和国王杯中打入6球。毫无疑问,这粒最快进球最让他自豪,“这次配合太完美了,很难被复制。15年或20年后,也许有人会超越我,到时我在家里边喝啤酒边看电视重播当年自己和维克托的配合,然后自言自语,‘看,我们当时酝酿得多好,跑得多棒!’”

  不过,西班牙埃菲社却有不同看法,他们认为略伦特的进球发生于开场第8秒,达里奥·席尔瓦才是第7秒破门。因此,略伦特只是创造了西甲进球第二快纪录。好在还有项纪录属于瓦拉杜利德毫无疑义:2001年3月11日与塞尔塔的西甲比赛中,他们在开场第13秒就获点球并罚进,创造西甲最快获得点球纪录,保持至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