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本赛季12次享受偏哨? 裁判到底是否在偏帮蓝黑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周末对帕尔马的比赛之后,国际米兰被指责受到了裁判的特殊照顾,近两日来意大利各大体育媒体对此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而对于外界的这一说法,国际米兰俱乐部官方则保持着沉默,甚至取消了依照惯例在明日意大利杯对尤文图斯比赛前主教练曼奇尼需要出席的新闻发布会。

  想到因为周日对帕尔马比赛中出现的诸多裁判错误而遭受的的所有指责无疑会令人难受,甚至连国际米兰俱乐部主席莫拉蒂在自己办公楼下遭到记者询问的时候也一反常态地一言不发。在经过了周日的比赛、听过了来自基拉尔迪和迪卡罗的指责,看过了电视重放和读过了报纸上的评论之后,莫拉蒂的情绪坏到了极点。也许最不能令国际米兰俱乐部主席所忍受的是,由于裁判员杰尔瓦索尼的缘故,不久之前还是同类事件受害者的国际米兰,如今却成了众矢之的。

  在赛后,帕尔马球队主教练迪卡罗曾指责说“场上一切偶发事件的受益者都是豪门球队,从来没有过普通人占便宜的时候。”在经历了上周对佛罗伦萨比赛中的失利之后,周日对国际米兰的再次吃亏让迪卡罗大为光火。

  而与此同时,正如之前每一次有同类事件发生时一样,媒体已经开始清算所有国际米兰在本赛季联赛比赛中所受到的‘特惠待遇’。《罗马体育报》就列出了包括周日比赛在内的足足12场国际米兰从裁判判罚中获益的比赛。而在《罗马体育报》的网络调查中,有72%的人认为现在裁判在判罚是确实对国际米兰有所偏向。

  而在国际米兰从裁判判罚中受益的指责层出不穷的同时,裁判的执法水平也再次受到了外界的置疑。对此,裁判指派员,意大利前著名裁判科里纳选择了保护自己的裁判员们。在赛季初相似事件发生的时候,科里纳曾经表示过现在很多裁判员还很年轻,需要成长空间,希望球队和球员教练员们能够对此给予谅解。尽管在周一因为工作需要科里纳离开了意大利,然而在40名意大利甲乙级联赛裁判员的手机上,却都出现了来自看了科里纳的信息,在短信中,科里纳鼓励裁判员们说“这是一个微妙的时刻,不过只要团结一心我们就能度过它。不要忘了,我们是一个团队。”

  而由于判罚风波的影响,有不少裁判已经提出要求在足协刚刚规定的赛后主客队双方致意退场的时候缺席。出于健康赛场净化体育精神的目的,足协在今年联赛佛罗伦萨主场比赛向客队国际米兰自发采取了赛后致意退场仪式之后宣布在所有赛场推行这一仪式,由于仪式的强制性,这一时刻被意大利球队和媒体称为上下半场之外的‘第三节时段’,按照足协要求,裁判也要在这一仪式中出场,站在中场开球区位置同双方球员相互致意。然而在某些比赛之后,这反而成为了球员向裁判进行清算理论的事件,反而令场上局势更为紧张。借着这次的判罚风波,已经有裁判提出第三节时间应该属于双方球队自主选择是否进行的时间,而裁判员在这一过程中完全不必被强制现身。

  而经过一天的沉淀期之后,不少已经和国际米兰交战过的对手球队的主教练在被问到对于判罚风波的看法时也表示,裁判的失误可以理解,至于倾向性并非是绝对的,而指责裁判有问题或者国际米兰从中获益并不完全在理。

  明天即将在意大利杯上和国际米兰进行比赛的尤文图斯主教练克劳迪奥-拉涅利说:“当初我踢球的时候裁判的偏向就已经存在了:如果贝特加和里维拉他们在场上,裁判们会对他们另眼相看,而我则必须自己忍耐。不过现在,有了电视画面,我们总是想要鸡蛋里挑骨头。”

  而周日国际米兰的比赛对手,帕尔马队的主教练迪-卡罗在接受体育网的采访时说:“冷静下来我可以说,那种所谓心理上的倾向性,就像我之前提到过的,也许是有点言过其实。不过让我更无法忍受的是连续两个周日我们都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丢了分数。在对佛罗伦萨的比赛中,甘贝利尼在禁区里面手球没有被判,对国际米兰的点球也本应该存在的,不过我们也理应获得一个点球,他们对科拉迪有明显的犯规。我对科里纳和裁判们都非常有信心。我不会因为受到判罚就改变看法,今年我们所有人都有所进步,无论是裁判员还是球员们。”

  而在球队的新闻发布会上,乌迪内斯队主教练帕斯夸莱-马里诺表示:“在重新看过了对AC米兰的整场比赛之后,我们可以断言说裁判执法没帮到我们。不过我们没必要想得太多,这样有可能会让我们成为这种情绪的受害者,可能会让我们的表现变得更糟,让我们感到紧张。一些小事件有可能会导致完全不同的结果,不过我们只能去想着好好比赛。至于其他的,我们有俱乐部在支持着我们,守护着乌迪内斯队。”

  AC米兰俱乐部的主教练卡罗-安切洛蒂在球队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际米兰的表现配得上联赛头名的位置,因为他们的比赛非常精彩,表现非常稳定。我无法评判别人的决定如何,如果他们没有举行新闻发布会,那么肯定有他们的道理。在AC米兰从来不会这样。我还要补充的是,有些裁判还需要成长,他们很年轻,不过我不觉得有倾向性。在本届联赛上所有球队都遇到过误判,包括对AC米兰,对尤文图斯。这些小插曲无法用同一种方式来解读,这是我们必须考虑的。这是一个变化的时期,有些裁判第一次执法比赛而很明显他们还缺少冷静的头脑和经验,他们完全有可能会犯错。这是必经之路。”

  卡塔尼亚主教练西尔维奥-巴尔蒂尼对此评论道:“我相信帕尔马队在场上是胜利者,他们的表现无与伦比。而裁判因为一些判罚决定让他们输掉了比赛,比如他们没有给科拉迪点球,而又判给了国际米兰点球。裁判的乏味表现带给了国际米兰胜利。”

  罗马主教练卢西亚诺-斯帕莱蒂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国际米兰在媒体上保持沉默?我的想法一直都是没改变,我希望能够把注意力放到那些对我们更有用的事情上。对我们来说,我们希望球队能够持续良好的表现,取得积极的成果能够让像国际米兰那样的强队感到棘手。如果分散精力,这并不好。我们顾好我们自己就行了,我们现在表现很好,我们的球队要继续前进。如果我们能够成功地抓住其他球队失利的机会而自己保持这样的水准,就更能激励我们继续坚持。如果我不相信有些人人平等的规矩的话,我是不会做这份工作的。不过,与此同时,我也相信科里纳和裁判员们的工作是非常困难的。如果我们中有人抱怨,那说明他什么也不懂。现在还有半程比赛要踢,我们需要坚持,绝不能放松警惕。”

  尽管国际米兰官方尚未对此发表正式声明,不过在俱乐部官方频道国际米兰频道的电视评论节目中,则多少透露出了俱乐部对此的观点,结合当初足球丑闻案相关事件的发生时间,国际米兰频道表示:“有些评论和看法当初在足球丑闻案时间却并没有出现过,而随后,一切都真相大白……”而在说到迪卡罗指责裁判有所偏向的问题时,国际米兰频道表示:“尽管在被驱逐出场的时候他确实有过激言论,不过随后稍晚些时候,等他接受电视采访时,就已经平静不少了。”

  尽管外界的指责和置疑声不少,但是国际米兰的球迷还是给与了球队信任和支持,有球迷建议球队说“当他们再判罚给我们有争议的有利点球时,把球掷出场外吧”。而在马特拉齐的个人网站上,有球迷留言说:“重新在不受裁判照顾的情况下赢球感觉将会更好,否则,也许他们会想杀光我们的”。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