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晖自信有能力冲击德乙主力:主帅已知道我的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0:00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德国报道

  没有一次头球得分,还没使出看家本领的谢晖已经在冬歇期的四场热身赛里攻入两球,位居全队之首。凭借进球和出色的状态,威斯巴登主教练霍克已经为谢晖腾出了主力位置。而现在中国球迷关心的下一个问题是,状态正佳的谢晖能否改变如今国家队“锋无力”的现状?“这个不是我能做主的。”对于能否入选国家队,谢晖的心态不错。

  TITAN:昨天又进球了,感觉怎么样?

  谢晖:这种感觉当然很棒。对我来说,这么大年龄还能出来,已经不容易了,现在又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当然非常开心,现在我很享受这一切。

  >>昨天那个进球的过程如何?

  <<当时是打反击,我们队另外一个前锋阿滕从边路突破的速度非常快,我在中路插上,他下底传中,几乎是一个贴地球,我在禁区里抢点用脚弓推射入网。

  >>除了这个进球外,还有没有其他的表现?

  <<其实这场比赛里还有其他一些机会。我也多次从边路下底传中,应该说传得也很到位,但中路跟上的队员头球都不够好,没把握住机会。

  >>头球是你的特长,可是至今还没有展现出来。

  <<是啊,我还没有发挥我的优势呢,他们都没有给我传出高球。肯定会有机会的,我现在证明了一点,我的头球好,但我其他方面也不差,脚下照样能进球。

  >>教练对你的表现很满意吧?

  <<应该是这样的。我们球队好几场没赢球了,赢下这场对他来说很重要,对球队的信心也有帮助。

  >>原来都以为你是主力替补,或者第二前锋的位置,现在主力位置是不是没有问题?

  <<只能说比较乐观,我不想把话说得太满。现在我不仅能进球,还能助攻,所以,我不仅能打9号,也能打11号。我不只是一个站在禁区里争高球的球员,我展现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我想主教练和队友也都看到了,他们知道我的水平究竟怎样。

  >>教练对你有没有特别的要求?

  <<赛前他也说得不多,主要是告诉我要注意防守,因为他知道我的进攻能力,就是让我自己随意打,这方面他也没必要跟我多说。

  >>那你现在应该是第一前锋的首选,那谁来搭配你比较合适?

  <<我觉得不管是科尼希还是喀麦隆的阿滕,都可以跟我配,他们两个人各有各的特点,科尼希脚下技术好一些,但是阿滕速度快,所以我都能跟他们配得了,就看主教练的选择。

  >>现在跟其他队员的磨合如何?

  <<没什么问题,在这里一起住了10天,大家天天在一起,没有语言障碍,相互都很了解,这方面我不担心。

  >>你到了德国后不断地进球,但是国家队却出现了进球荒,几场比赛下来还是零进球。

  <<这点我不好评价,我不在现场,也没看到比赛,不知道情况怎么样。但是一直不进球肯定会让球迷感到失望,这很正常。前两天中国队主场对黎巴嫩的比赛,我们也没有进球,这有点遗憾。

  >>现在已经有呼吁你进入国家队的声音,你的愿望如何?

  <<这个不是我自己能做得了主的。能进国家队,当然是我的最大的愿望,我希望还有机会为国效力,为此,我会保持自己的状态,我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我心里有一本很清楚的账。

  >>但是第一场对伊拉克的比赛你肯定是没有机会了,因为足协并没有为你报名。

  <<我觉得外围赛最重要的是最后四场比赛,最后四场决定中国队的命运。中国队以前都是这样,前面都打得不错,后面打得不好,所以,第一场不是最重要的。6月份对中国队来说才是决定命运的时刻。

  >>福拉多采取451单前锋的阵型,你应该是合适的一个单箭头人选。

  <<韩鹏应该也合适,他的头球也不错。反正,除了郑智,没有谁不可或缺,我还是顺其自然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