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黄金二代被轰回原形 真正法布式王道天才还剩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9:43  新浪体育
阿森纳黄金二代被轰回原形真正法布式王道天才还剩谁

没想到输的这么惨

  新浪体育讯 自打在上赛季联赛杯横扫利物浦之后,决赛和切尔西主力拼得你死我活,阿森纳二线阵容的实力谈起来就让人直翘大拇指,温格的“上等马”去照顾联赛和欧冠,“中等马”对付国内杯赛,照样打得质量奇高,法国人对青年军团的栽培之功可见一斑,但今天这场,几乎可以把所有的赞美都打发回家,去年联赛杯曾轻松摆平的热刺,竟然成了终结者。

    视频-联赛杯热刺5-1阿森纳 北伦敦德比震撼回放

  被其他对手击败叫不爽,被热刺击败叫痛彻心扉,被热刺如此大比分击败,真是无法形容了。0比4之后,阿森纳球迷大批退场,空荡荡的客场球迷看台上,有一位阿森纳死忠还在挥旗呐喊助威,“以一敌万”的悲凉场景让人唏嘘。说起来真是想不通,在阿森纳本季阵容没有太多变化的前提下,怎么会被热刺打出这种100多年来就出现过三回(1911年和1983年曾被热刺5比0击败)的比分?

  到了有必要去挤挤目前二线阵容的水分了,除了可怜的法比安斯基没有必要多说外,三条线上的水准,莫说去年那支二线队相比,和本赛季早期联赛杯击败纽卡和谢联的队伍,都有了质的不同。

  其实温格早注意到了一些不同点:因为非洲杯的关系,能打后腰和中卫的宋不在,和宋位置几乎相同的迪亚拉转会,而森德罗斯鼻子受伤,防线上二线阵容中的主力已经缺少三人,温格就拿一线主力加拉入替,而且在右后卫位置上配上萨尼亚,这种一二线混搭的配置,就是为了防止防守绝堤。

  但防守还是绝堤了。因为温格犯了两个错误,一他竟然拿大霍依特打中卫,这是让快马改行当黄牛的独特措施,短跑高手大霍依特完全不胜任。在本赛季阿森纳用二线用得最彻底的比赛,来自于联赛杯对谢联,那场比赛温格用宋和迪亚拉打中卫,吉布斯和大霍依特左右两路,尽管这个配置并不强,但都是打自己熟悉的位置,加之对手实力就那点,根本打不透阿森纳防线。而一转到中路防守,大霍依特的能力局限就显现出来,事实上在四大豪门队伍里,边后卫来打中卫,大概只有中卫出身的布朗能打好。  

  二就是特拉奥雷,18岁的小同胞或许将来是左路巨星,但至少在目前,他顶不住客场压力,打塞维利亚,联赛杯打布莱克本都是明证,今天这场球,特拉奥雷这路被对方戳得稀烂,由于比分落后,阿森纳必须压上打,特拉奥雷很难协调好攻防守关系,结果这路被对方连续打反击得手。

  在中场线,用江河日下都无法形容席尔瓦目前狂泻的水准,在小法出场后,其实阿森纳中路的配置已是上赛季主力组合,但巴西人几乎封不住对方在他领域内的冲击和射门,杰纳斯和他的较量占据全面上风,从一开始的人群中杀出射门,到最后人球分过,席尔瓦都显得很脆弱,而在对付小基恩和贝尔巴托夫的冲击上,巴西国脚也没有多少约束招数。二线阵容里最老牌的人物,是这场比赛最大的漏洞。

  特拉奥雷根本打不出来,迪亚比的左路也是波澜不兴。温格让罗西基休息后,可能觉得迪亚比的左路能力和长期以来积累的自信,足以让热刺这里折腾出东西,但没了特拉奥雷的支援,同时中路如无头苍蝇一般乱转,他自己开辟新天地能力上的缺憾就表露出来,不要说和罗西基的创造力和大局观相比,比突破和速度,迪亚比都有明显差距。

  温格在一些档次不太重要的比赛中,很喜欢把一些年轻队员打乱熟悉的位置来使用,迪亚比、迪亚拉、宋、德尼尔森、霍依特等等,或前或后,或边或中都打过,因为没出过什么崩溃局面,温格的警惕性就降低了,但这场比赛,足以让法国人警醒:可塑性强固然是年轻人的优势,但他们远没有锤炼到“超级万金油”的地步,能打什么位置,绝不等于善于打,今天热刺也是来了120%的状态和准星,而且进攻打得毫不犹豫,阿森纳中后场新人的矛盾就集体爆发。

  在温格这两年二线阵容的比赛中,前锋线上很少丢脸,但今天却是让人失望,起因在对沃尔科特的使用上,又是一次对“多面手”概念的过高判断,我们可以回顾一下,去年二线阵容的前锋是阿德巴约、阿里亚迭雷,影子前锋是巴普蒂斯塔,今年上半季是达席尔瓦和本特纳,都是很对位的组合,这个时候沃尔科特往往在打边路,都打得比较融洽。但今日本特纳加沃尔科特,让小老虎在螺丝壳里做道场,根本没法发挥,加上他目前竞技状况也是呈现退步之态,温格在最后要玩命进攻时,毫不犹豫就将其换下。

  这样看来,大霍依特、特拉奥雷、席尔瓦、迪亚比、沃尔科特,这些目前是二线里的主力人物,都没有在这场很有参考意义的比赛中,体现出真正黄金般的价值。假设宋、森德罗斯和乔鲁回归,丹尼尔森打满全场,这样的二线是否重新具备了敢把皇帝拉下马的豪气?这场比赛打了后,一切都不好说了,因为对于新人来说,自信的重新培植,不是一两天能完成的事。(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