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尼+卡西取代罗尼+卡西模式 禁区王本季首次左脚开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0:54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报道 “范尼+卡西利亚斯”已经取代了“罗尼+卡西利亚斯”模式,成为了皇马本赛季取胜的关键,但很多专家在分析范尼的特点时,都不会忘记强调:“相比罗尼,荷兰人是一位左右脚并不均衡的射手。”因为在范尼本赛季前11粒联赛进球中,右脚打入9球,头球打入2球,左脚一无所获。终于,在马德里德比战第42分钟,范尼迎来了自己本赛季第一粒左脚联赛进球。

  对于马德里德比,范尼在赛前特意警告队友,“这场德比将比在巴塞罗那的客场比赛更困难,因为马竞正处在一个非常好的阶段。”虽然范尼本人否认这支皇马是“范尼+卡西利亚斯”的球队,可从赛前媒体、专业人事对德比的预测中,大多数人仍谈到“阿圭罗和范尼将决定比赛的结果”。两人不仅分别在联赛中打入9球和11球,还分别奉献了6次和4次助攻。比赛过程也证明了这点。正是阿圭罗和范尼在门前射术的差距,让比赛在上半场就失去了悬念。

  阿圭罗无疑是上半场给皇马制造麻烦最多的球员,第38分钟,他的头球被卡西利亚斯扑出。2分钟后,阿根廷人又在禁区中路射门,皮球打在了门梁上。补时2分钟,阿圭罗在禁区左侧的射门再次被卡西利亚斯神勇扑出。

  当阿圭罗射出的皮球一再被卡西利亚斯拒之门外时,范尼则把握住了有限的机会,惩罚了马竞人。确切的说,范尼上半场的射门机会只有2次。第一次是第32分钟,劳尔在右路传球,罗比尼奥头球传球给门前的范尼,荷兰人没有碰到。不过当机会第二次降临,范尼没有让它再次溜走。

  第42分钟,斯内德左侧开出角球,范尼后点左脚射门,阿比亚蒂扑救时碰到皮球,但无奈没能将球捞出,荷兰人打入了个人第12粒联赛进球。进球后范尼和同胞斯内德拥抱在一起,在接受祝贺的同时,范尼也表示了对斯内德祝贺。因为斯内德赛季初曾发挥异常出色,在马德里德比首回合比赛中还打入1球,不过之后进球运就此停滞。就在马德里德比前,范尼还为好友鸣不平,“在前4场比赛中他发挥出色,这让人们对他的期望值很高,但客观看,这对于一位中场球员并不是正常的事情。现在的他才是一个真实的斯内德。”

  自从来到皇马,范尼就以低调示人,不过在本月和皇马续约到2010年后,范尼也在多次讲话中表示了自己希望在皇马效力到35岁的雄心。“如果不是和弗格森有矛盾,我想我现在不会在这里。现在我希望可以至少踢到35岁,虽然与皇马的合同只是到2010年,但合同中已经规定,如果我的参赛达到一定场次,就会自动续约,这个条款将是我场上的动力。”

  对于皇马本赛季积分榜领先的原因,范尼也强调是更衣室的变化,“我刚来到俱乐部的时候,球队的状况并不是很好,更衣室问题很多,1年后改变了很多,尤其是不再有特殊人物存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