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德里德比唱响"和平"主题 火爆德比此次也披政治颜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7: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气急败坏的私下攻击,也没有不顾风度的互相指责,更没有以往德比中必不可少的粗话标语牌,本赛季的第二回合马德里德比,是在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更加祥和、平静的气氛下进行的。尽管媒体从两周前就开始炒作,皇马和马竞以及两队的球迷似乎却一直保持着平静。两队各自优异的成绩,令他们心情良好,没有人想在场外的细节上过多纠缠,大家心里都只想堂堂正正地在赛场上战胜对手。

  以往马竞对皇马的仇恨,固然有同城对手的竞争因素,但更重要的是来源于一种“仇富”的心态。过去好几个赛季打到第二回合的德比,马竞在积分榜上距离皇马通常已经非常遥远,在这种时候,已经明知在球场上不是对手的马竞,往往会带着十分极端的情绪迎接德比。这种极端的情绪,在赛前最为集中的体现就是对对手的鄙视和谩骂。而这一次,马竞和皇马在赛前所做的基本上都是夸奖对手。马竞球员语气最重的一句话,也只是阿圭罗对卡西利亚斯的评价:“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个门将的大门是攻不破的……”

  事实上,奉献一场精彩的德比,也是马德里市政府对两支球队的要求。西班牙首都不久之前刚刚确定将参加竞争举办2016年的奥运会。由于上一次申奥的惜败,因此这一次马德里政府对于对申奥采取了志在必得的态度,他们希望尽一切可能向全世界宣传马德里的体育资源,而这样一场众所瞩目的马德里德比,显然是展示马德里体育风貌最好的舞台。比赛要精彩,赛前赛后不出现问题,这是马德里政府对德比的希望,负责体育和安全事务的官员,先后给两家俱乐部的主席打电话,提出具体的要求。

  由于以上这些因素,本赛季的马德里德比在场外并没有出现太多不和谐的画面。当然在比赛之前,一些激进球迷在卡尔德隆门口与警察的对峙是不可不免的,这样的对峙每次德比都会发生,这是由马德里竞技球迷群体的性质所决定的。一般而言,马德里的中产以上阶级都比较倾向于皇马,而马竞的球迷则主要由一些生活在南部、经济收入在中等以下的人群所组成。这部分人群暴力倾向比较严重,因此总喜欢在人群聚集的时候发泄自己的情绪。幸好,这一次的赛前闹事程度并不严重,警察只在骚乱中逮捕了两名球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