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一代传奇精准轮回 马尔蒂尼:米兰以外会去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末,AC米兰客场挑战乌迪内斯。一场普通的意甲比赛,对保罗-马尔蒂尼来说却是不平凡的。本场比赛将见证马尔蒂尼在意甲踢满整整23年的光辉。在马尔蒂尼初次登场的对手,正是乌迪内斯,轮回,不变的只剩红黑军的不老气质。

  马尔蒂尼说:“我仍然有目标,赢下再一次的欧洲冠军,利德霍尔姆教练教会我很多,是他给了我第一次登场的机会,把我从业余引向职业。”

  1985年1月20日,AC米兰传奇主帅利德霍尔姆把马尔蒂尼派上场,对手正是乌迪内斯。

  现在马尔蒂尼的教练是安切洛蒂,马队坦言自己是安帅的粉丝:“当他与我父亲并肩作战时,我就是他的fans,然后他是我的对手,队友直到教练。”

  “在过去的23年里足球改变了很多。现在每场比赛都有转播,比赛节奏更快,身体对抗更强,训练越来越科学和系统,但不变的是运动起来的那种特殊的感觉。”

  “我至今仍然没有决定什么时候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我希望继续为球队效力。我想过成为俱乐部的教练或者工作人员,不过我更希望为家乡球队在场上奔跑。”

  虽然年近不惑,马尔蒂尼仍然不会甘心在板凳上度过最后这六个月的球员生涯。“最好的记忆的确是我参加的每次冠军联赛决赛,5月在莫斯科,为什么不是又一次美梦成真呢?”

  在AC米兰效力23年,马尔蒂尼不想去伊比利亚晒晒太阳,去伦敦的阴云中静静思考吗?“我不需要。我喜欢在米兰。如果必须要改变,我想我的确会选择西班牙。”

  虽然没有去其他国家踢球的经历,马尔蒂尼身边却有不少外来户,马队对这些在异乡漂泊打拼的球员们给出了自己23年的经验之谈:“我的建议是别去读那些报纸。”

  意大利在2006年捧起了世界杯,但此前马尔蒂尼就退出了国家队,这无疑是他遗憾的选择。“我不会叹气。这是最终的目标,尽管错过了,但我有自己的职业生涯。我在AC米兰得到了想要的一切。包括一个欧冠决赛的进球。还缺少点什么?莫斯科的决赛!”

  (Ush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