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马王子爆发上演逆转好戏 托蒂自解为何这次没踢勺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4:31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发自罗马

  12分钟内梅开两度,托蒂在罗马的进球总数达到200球。赛后罗马队长接受采访时很激动,“200个进球是我的梦想,我很高兴在自己的球场、自己的球迷面前完成这个梦想。一切都太美了,我的激动难以言表。第200球献给我的表弟安杰洛,一年前他出了车祸,伤势很重,幸运的是他终于康复,今晚他就在看台上。”

  与托蒂的表弟同在奥林匹克球场的还有2万名罗马球迷。对于一场意大利杯比赛而言,这是一个不错的数字,但在庆祝罗马队长实现200个进球的场合,这多少有点美中不足。托蒂说:“我同样高兴。奥林匹克球场虽然只有2万人,但他们如同8万人同声呐喊,我的感觉很特别。说老实话,我没有想到这次会梅开两度,我本来估计是星期天对卡塔尼亚的比赛才进200球。事实上,我在是否踢点球时犹豫了片刻,后来我对自己说,得了,立即进200球,也就不再去想它了。”比赛之日正是《托蒂鸭》出版之日,托蒂在主罚这个点球时本想对都灵门将塞雷尼来一个“勺子”,但最后还是踢了一个有力量的高球。

  托蒂的梅开二度让罗马在意大利杯中逆转晋级,这几乎是一个奇迹,因为罗马客场以1比3落后,而且在托蒂上场之前,比赛前60分钟的比分一直是0比0。对于比赛和自己的作用,托蒂说:“都灵上半场出色地封闭了所有的空间,但下半场我们踢得很好,并取得了伟大的胜利。我为球队作出了贡献,但大家都很卖力。特别是小曼奇尼在我之前进球,这个进球改变了比赛。他对罗马非常重要,我希望他留下。”

  罗马晋级后,1/4决赛的对手是桑普多利亚。卡萨诺在联赛中因为吃到黄牌失去在奥林匹克球场与罗马较量的机会而痛苦流涕,托蒂希望卡萨诺这次能如愿,“我希望这次他不停赛。在奥林匹克对抗罗马是他的梦想,但愿他美梦成真。”

  本届意大利杯决赛一战定胜负,决赛将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举行,托蒂表示一定要进入决赛,“最近5年内我们4次进入意大利杯决赛,但第二回合总是客场。这次唯一的一场决赛在奥林匹克球场举行,在我们自己的观众面前踢决赛太好了。”

  联赛上轮比赛后,托蒂曾表示罗马应满足于第二名,但现在他似乎更加乐观一点,“国际米兰一直在我们前面,7分不多也不少。这是3场比赛的差距,我们还有一场直接对抗。引进2个世界级球星?就目前而言,即使如此,如果国际米兰不失误,我们还是没有办法。重要的是跟在国际米兰后面,一直跟随到底。”

  在200个进球后,托蒂已经在展望新的个人目标。罗马队长说:“我很高兴一直为罗马踢球,穿罗马球衣的200个进球对我犹如400球。我将终生为罗马效力,但愿在挂靴之前进300球。”

  对都灵的这场比赛也是托蒂在罗马的第382场比赛,与60年代罗马后卫洛西的出场记录386场只差4场。托蒂说:“我想很快可以超过洛西的参赛次数,对此,我既遗憾又高兴。”

  罗马阵容(4231):多尼/西西尼奥、梅克斯、胡安、托内托(82’卡塞蒂)/德罗西、皮萨罗/塔代伊(46’久利)、佩罗塔、小曼奇尼/武齐尼奇(58’托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