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场帽子"记录C罗并肩前辈 阿森纳五大名将傲视英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2:10  新浪体育
中场帽子

C罗跻身中场帽子行列

中场帽子

想当年阿森纳二鬼拍门

  新浪体育讯 C罗上周对纽卡斯尔上演帽子戏法,戴起了加盟曼联后的首个“帽子”,而在英超历史上,由一名中场或边锋(非中锋、non-strikers)打进的帽子戏法共有23次。

  第一个在英超中上演帽子戏法的非中锋球员是皇家园林巡游者队的安迪-辛顿,1992年12月28日,他三次敲开埃弗顿的大门。

  曼联的斯科尔斯和坎切尔斯基是这方面的高手,两人在职业生涯中都上演过两次帽子戏法,这也是非前锋中最多的。和他们相比,C罗显然还有时间,超越前辈的纪录。另外,考文垂时期的哈克比也打进过2个帽子戏法,当时他的位置不是中锋而是边锋。

  而擅长中场后插上攻击的阿森纳,也创造过这方面的骄人战绩,在2003年5月6比0击败南安普敦的比赛中,皮雷和彭南特同时打进三球,这也是唯一一次两名队友同场“戴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沃森在2003年9月对利兹联打进3球,他的位置其实是一名后卫。而2006年2月1日,布莱克本的本特利打进曼联3球,这也是英超创立以来唯一一个对红魔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如果统计球员所在球队,那么阿森纳是中场帽子戏法的翘楚,共有奥维马斯、帕洛尔、彭南特、皮雷和永贝里5人有过此类经历,曼联有坎切尔斯基、斯科尔斯、C罗3人,利物浦有沃尔特斯、麦克马纳曼、博格3人。

  英超创立以来的中场帽子戏法

  安迪-辛顿(QPR)、马克-沃尔特斯(利物浦)、斯特拉坎(利兹)、巴特-威廉姆斯(谢周三)、麦克马纳曼(利物浦)、坎切尔斯基(曼联/埃弗顿各1次)、麦卡利斯特(利兹)、斯皮德(埃弗顿)、博格(利物浦)、哈克比(考文垂2次)、奥维马斯(阿森纳)、斯科尔斯(曼联2次)、巴姆比(埃弗顿)、帕洛尔(阿森纳)、彭南特(阿森纳)、皮雷(阿森纳)、永贝里(阿森纳)、沃森(埃弗顿)、本特利(布莱克本)、C罗(曼联)

  (李普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