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助攻榜一人逼抢占法布王位 用实力洗刷裸聊丑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4:24  体坛周报

  记者江杉报道 2006-07赛季,阿斯顿维拉所有联赛进球仅有43个,最后排名第11位。然而2007-08赛季刚进行至第22轮,维拉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40个,接近每场比赛两球。功劳?头号中锋卡鲁将它赠予了球队的一帮“小狮子”们,这其中自然不能漏掉22岁的7号边锋阿什利·扬。上轮在3比1胜雷丁的比赛中奉献两个助攻之后,他的本赛季联赛助攻次数已经达到12次,独居英超官方统计榜首,比排名第2的法布雷加斯还多出2个。

  如果回到去年12月,阿什利·扬正经历其人生中最糟糕的时刻。一名美女医生萨拉向媒体检举称,阿什利·扬在2007年10月17日英格兰队客场对俄罗斯的比赛当天凌晨1点多,还和自己在网上约会并裸聊。阿什利·扬当时一直对萨拉谎称他是在外出公干,但萨拉很快就从他的行踪中推断他是名球员,并在米德尔斯堡的主页上看到了他在11月24日维拉客场对米德尔斯堡比赛中的照片,而在那之前他刚刚在对奥地利的比赛中替补出场,完成了自己在英格兰成年队的处子秀。

  《世界新闻报》记者于是乔装上网与阿什利·扬聊天,后者很快便落入圈套,再一次将自己的裸体通过摄像头展示给对方,并邀请这名记者也加入激情游戏。12月2日这个周日(《世界新闻报》固定出版日),全英格兰人都通过媒体知道了这一丑闻。

  事实上,裸聊并没有影响阿什利·扬的竞技状态,他在被证实的几次深夜裸聊后的比赛中都有出色表现。1个多月过去了,人们发现阿什利·扬继续将自己过剩的精力发泄到了足球场上。自丑闻曝光后,他已经在7场比赛中奉献6次助攻。1月12日,他在对雷丁的比赛中威力四射,第22分钟左路开出任意球助卡鲁头球破门,第55分钟又在左路开出角球,帮助劳尔森头球破门。甚至球队的第3球也来自他的策划,扬反击中直传阿邦拉霍,后者左路横传,卡鲁远点轻松推射破门。

  阿什利·扬出道于沃特福德,2007年1月以英超转会窗冬季标王的800万英镑(根据表现可最高达到975万)身价加盟阿斯顿维拉。到维拉公园后,他迅速证明了主教练奥尼尔的慧眼,下半赛季为维拉出场13次进2球助攻3次,并入选了英格兰队。本赛季迄今,他连续22场联赛首发,攻入2球,助攻12次,成为球队跻身前6的最大功臣之一。

  阿什利·扬和其他几名年轻球员的表现让卡鲁喜不自胜,对雷丁的比赛后他称赞道:“几名小伙子的表现非常棒。我非常开心,能进球是最好的了。阿什利的助攻非常棒,加比(阿邦拉霍)也非常出色。我很欣赏愿意为队友助攻的球员。”奥尼尔也为球队取得的进步感到高兴,“阿什利·扬确实是名高水准的球员,这样持续下去,他将不可限量。”

  这样的球员,奥尼尔当然不会轻易放手让其转会。英国媒体一直盛传两人吸引了不少球队的注意,甚至阿森纳为阿邦拉霍开出了1500万英镑的转会费。但奥尼尔表示两人并不会离开,“实际上并没有人来向我收购两位球员,我也不会卖。如果维拉接下来的几个赛季无所作为,我或许可能会留不住他们,但我们正在努力,他俩正是我们未来六、七年球队建设所需要的那种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