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罗拼速度竟击败超级跑车 向金靴冲刺主动放弃假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4:05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最近某球鞋品牌找C.罗纳尔多拍了一辑震撼广告,里面他穿上新球靴和著名的布加迪·威龙超级跑车比拼速度。布加迪·威龙是目前世界上最贵以及加速最快的量产车,从0到100公里/小时只需2.5秒。可不知是驾车的那位司机过于心软,还是制片方要刻意夸张,血肉之躯的罗纳尔多居然生生跑过了威龙,获胜后葡萄牙人笑着说:“世界上最让我喜欢的事情,莫过于看着超跑和我一起起步……结果我还赢了!”

  而在球场上,C罗同样在追赶另一辆世间罕见的“名贵跑车”创造的纪录:对纽卡他上演帽子戏法后,把本赛季的总进球数提高到了22个,离自己上赛季创造的个人单季进球纪录(23个)只差一球,离前辈英雄、同样穿7号的贝斯特40年前创造的边路球员单季进球纪录(32球)也只差10个了。

  贝斯特在1960年末、1970年代初曾4次成为曼联的最佳射手。小小罗本赛季的成绩,已经超越了贝斯特1971年的进球总数,离后者1970年的进球总数只差1球,离1972年的进球总数还差4球。考虑到赛季还有半程要打,只要葡萄牙人不受伤,打破北爱传奇在1968年创造的纪录指日可待。如果C罗最终成为英超最佳射手,还将是贝斯特之后第一个穿走顶级联赛金靴的边锋。

  也正因此,去年1月份曾被弗格森中途放假的C罗已经向爵爷请命:本赛季任何比赛他都不想错过,抓住一次进球机会就是一次。葡萄牙人说:“上赛季这时候,老板让我休息个4、5天。但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只想踢球、进球、助攻和为球队做贡献。”

  罗纳尔多加盟曼联的头一个赛季,总共才入了6球,此后两个赛季他的进球数以每年增长3球的态势缓慢增加,直到上赛季才突然爆发。本赛季初罗纳尔多曾吃到红牌停赛,谁也没想到他这么快就复制了上赛季的成功。

  C罗说:“2006-07赛季我确实很棒,但本赛季我还在同一水平线上,重要的就是保持同一水平。我还想学习更多,踢更多比赛。我的队友给我传了很多好球,比赛也很多,所以我进球的机会很多。”

  此前,他曾有14次梅开二度,但一直不能捅开最后的窗户纸,连妈妈也着急地问他:“你什么时候才能来个帽子戏法啊?”这次打纽卡,罗纳尔多终于如愿以偿。

  赛后,罗纳尔多按照英超传统抱走了当场比赛用球。他透露:“我请所有队友和教练组成员在球上签了名,对我来说这真是特别的一天。我会把这个球放在家里展示,以后我每次看到皮球都会想起这一晚。”

  C罗的第一顶帽子戏法中,尤以第二球最为漂亮,这也是他在曼联的第50个英超入球。罗纳尔多说:“本赛季我有4、5个进球都很棒,但我没有最喜爱的一球,因为每次进球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我为自己能进三个球自豪,但更重要的是球队冲上了榜首。转会?我很喜欢留在曼联啊,尽管这城市阳光不多,但不是问题。”

  爵爷则夸奖说:“克里斯蒂亚诺在更衣室里简直像一只快乐的兔子,真是这孩子的美好时刻,也该轮到他帽子戏法了。他有太多次梅开二度,就是不能上演帽子戏法。但机会总会来的,这次他终于成功了,我们都为他高兴。”

  赛季初坚决不肯和罗纳尔多就进球数打赌的苏格兰人自知得计,佯装愠怒地说:“谁说他以后不能为我们进更多的帽子戏法呢?他这样的状态,谁知道他最终的进球能有多少,他一直在进步。打到1月份就已经有22球,简直是太疯狂了,我们夏天都说:‘他还能再进这么多球吗?’他在成熟,他在长大,他天天在练习,他的决策能力在加强,他对足球的知识也在进步。我看不出有任何原因能阻止他进更多的球!”

  罗纳尔多也确实更成熟了,在这样的个人高光时刻,他想的依然是球队,“这是最好的曼联,我们有那么多的天才。但我们必须拿下冠军杯、拿下英超、拿下足总杯,因为奖杯是足球界最重要的事情。老板最喜欢拿奖杯,因为他就是个天生赢家,和他一起为俱乐部争光真是一种荣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