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杰拉德两样武器独步天下 第二次"帽子"却有小小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7:40  新浪体育
杰拉德两样武器独步天下第二次"帽子"却有小小遗憾

万军之中杀出杰拉德

  新浪体育讯 杰拉德的帽子戏法!除了必然的大胜,安菲尔德球迷最愿意看到的是:队魂象征的杰队能有着出神入化般的表演,球迷满意了,杰拉德在下半场连珠炮式的入球,成就了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二个帽子戏法。也使他在利物浦正式比赛中的进球总数达到了99个,可惜贝帅在其完成帽子戏法后换下了他,这是小小的遗憾,球迷要看到杰队完成百球大业,还得等待一会。  

  从上半场比赛中,你无法想象下半场能发生如此大的变化,尽管除了雷纳,贝尼特斯排上了全部主力,但头45分钟只靠巴贝尔打入一球,场上最耀眼的队员反而是卢顿的唐-霍奇森,这位曾在利物浦打拼过三年的苏格兰老将,数次在门前化险为夷,让红军攻势嘎然中止。

  但到了下半场,真正的英雄杰拉德出现了,尽管他在下半场只踢了28分钟,但在这28分钟里,杰拉德一口气轰入三球,另有一次角球助攻海皮亚得分,毫不夸张地说,整个下半场就象是杰拉德的独奏音乐会,其他人等只有膜拜聆听、然后鼓掌的份。

  印象中的杰拉德,其最标准的得分方式无非是两种:门前抢射和超级远射,前者讲究象猎鹰般迅猛扑食,后者则是势大力沉的最好诠释,今天杰队没有任何保留,把这样超绝本领都搬出来亮相。第一个进球,彭南特右路传中,克劳奇头球顶下,他的意图是给位置更好的托雷斯,但未等托雷斯自己拧转身形来处理球,杰拉德一个箭步扑上去,小跳半步压住托雷斯,随后自己发力头球得分。

  这是最典型的门前抢射,没有太多的准备动作,发力过程也不过是抢上前跳半步左右,但因为是其压住托雷斯头球,完全出人预料,卢顿队没想到杰拉德能这样攻门,托雷斯自己都没有思想准备,这样超常规的门前处理球方式,是杰拉德的杀手锏之一,今天搬出来耍耍,委屈了托雷斯一下,但卢顿立刻中招落马。

  第二球同样是门前抢射,里瑟左路传,托雷斯接球就打,皮球打在对方队员身上弹出,杰拉德中路跟上抽射进门,这球杰拉德打得不算突然,但由于里瑟和托雷斯这通折腾,扯乱了卢顿阵型,杰拉德得以从容的瞄准后,巧射右下角得分。

  这两球,有一个很显著的特点:角度都很刁,充分表明即便是须臾之间的抢射,杰拉德在乱军中触球一刹那,早就盘算好了角度,而不是一味求快,先抢到皮球再说,以至于近门往往打得不知所云,这一点库伊特很有必要和杰拉德学习借鉴一下。

  第三个入球,则是今日五球中最为精彩的一个,正是“杰拉德武器库”里威力最大的“禁区外怒射”,此球离门30米,杰拉德的右脚外脚背抽射让皮球在空中有一道很明显的弧线,这让对方门将出现判断上的误差,等他算到此球往右路而来,再飞身扑出已经来不及了。

  无须太多语言描述,此三球一出,没人再敢有任何怀疑:继05-06赛季之后,杰拉德又进入到一个属于自己的、新的破门旺季中了,才打到1月份,他本赛季已经为俱乐部打入15球!

  05-06赛季,杰拉德为红军打入22球,说来真是凑巧,当时第15球进的也是卢顿大门,同样是惊天远射,时间也是1月份!而正是在这个赛季中,杰拉德为自己创下了职业生涯里第一个帽子戏法,对手是欧冠资格赛上的威尔士球队TNS,那么多的因素,在两年后竟然再度重合在一起,利物浦本季成绩最终如何没人敢打保证,但杰拉德,毫无疑问,将再一次冲击队内最佳射手的宝座,尽管有了托雷斯,但杰仔这种状态,比之05-06赛季更胜三分,突破22球再创个人新高,目前来看难度不大。

  对贝尼特斯来说,他不会满足杰拉德只在足总杯对弱队和欧冠资格赛上打帽子戏法,今天的托雷斯都有了疲态,还好杰拉德适时站了出来,这让人们相信:最近三场联赛平局无建数,不过是杰拉德一次正常的回调而已,如今则是顺风而行,继续强势上扬。利物浦若还想谈什么争冠的话,很大程度上,得看队魂杰拉德能激发自身和带动其他队员到什么疯狂程度了。(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