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晖重返德国低调做人高调进球 放弃保时捷只开大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4:38  申江服务导报

  上周日晚上,谢晖又从慕尼黑赶回法兰克福机场,和威斯巴登的队友们一起登上了前往土耳其拉练的航班,“土耳其的拉练对我很关键,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等回到德国,我很可能是正选前锋,我有这个信心。”

  低调做人,进球队不背LV

  在威斯巴登,谢晖住在俱乐部给他安排的一家四星级酒店里,他的房间对外牌价为150欧元,但由于这家酒店是威斯巴登队的赞助商之一,谢晖在这儿一个月的房费不到4000元人民币。

  房间不大,床头柜上放着两本谢晖最近看的书,一本是万科老总王石的自传《道路与梦想》,另一本是“股神”巴菲特的专著。训练回来,谢晖会在第一时间打开书桌上的电脑,登录MSN,和妻子佟晨洁隔着7小时时差聊天,他笑着说,这是老婆布置给他的功课。

  俱乐部为谢晖准备的车是一辆大众高尔夫,他每天都自己开车去训练场,路上花费不到30分钟。

  现在这辆车是暂时过渡的,俱乐部让他过几天自己去车行看,宝马、奔驰、奥迪、保时捷随便挑,“我对车不会有太高的要求,在上海也就开一辆帕萨特,像保时捷、法拉利之类太耀眼的车,最好还是别开到训练场,别人看到会有想法的。”

  到球队的第一天,由于还没领装备,谢晖背着从上海带来的LV大包来到球队,这个包引起了队里一些年轻队友的注意,发现这一点后,谢晖从第二天开始,就把名牌货都留在了酒店,“球队是一个团体,我不希望队友觉得我和他们不一样,我需要尽快融入这个集体。”

  高调进球,只为早日重返国足

  谢晖上周拿到了33号新战袍。此前谢晖在亚琛效力期间,穿的是20号球衣,并成为这个小城的英雄,后来效力菲尔特时,身穿的28号球衣并没有给他带来好运,8次出场仅1个进球,于是面对威斯巴登队空缺的28号时,他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并最终选择了与自己年龄相同的33号。

  1月6日,刚到队中不久的谢晖在一场11对11对抗赛中,不仅打满90分钟,还以一个精彩的进球赢得教练和队友的喝彩,“我相信我已经用自己的表现,清楚地告诉了大家,我来这里不是来随便玩玩的,我就是来抢饭碗的。”谢晖看来,如果按照当年在亚琛的进球效率,18个月的进球数绝对不止18个,“这就像开车,上了快车道,一切都会变得很简单。”谢晖永远那么自信,“我甚至可以跟教练或经理打赌,只要给我上场机会,我保证一个赛季可以进10球以上,不进10球我不要一分钱。”

  上周五,威斯巴登队与德乙科布伦茨队打了一场热身赛,谢晖下半场登场,贡献了一脚助攻,赛后,得到教练好评的他又一次登上威斯巴登官网头条,“我本来可以有两脚助攻的,但另一次更好的传球,队友没把握住,单刀球没打进。”

  很多人都说,谢晖去风景如画的威斯巴登是为了养老,但谢晖压根没考虑过退役,“我来这里是为了重返国家队,我渴望能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