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内尔卡唯一爱好竟是去超市 不近酒色的天才屹立不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8: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伦敦报道 尼古拉斯·阿内尔卡回来了,回到梦寐以求的豪门,参加魂牵梦绕的冠军联赛,终于!

  他其实很单纯

  温格欣慰地笑了,他说他不希望看到天才的陨落,不希望看到应该早就在冠军联赛决赛上跳舞的同胞再没有圆梦的机会;阿内尔卡也笑了,他感谢一切,真诚的。

  1999年,他还只有20岁,但已在阿森纳站稳了脚跟,帮助阿森纳获得双冠王,65次出场,23个进球。他认为,他已经足够好,他抱怨两个荷兰人没给他足够的传球,对他的天赋嫉妒不已。于是他一跃跳上了皇马。温格至今还在遗憾,虽然他足足从那笔转会中赚来了2250万镑。

  结果,远赴西班牙的阿内尔卡还在犯着同样的错误,在那里,指责的目标变成了劳尔和莫里恩特斯,他指责两个好朋友眼中只有彼此,自己根本得不到球,最后演变成他拒绝训练。结果他被罚款27.5万镑,停赛45天。对年轻的他来说,那是巨大的打击。但仍然,在冠军杯的半决赛上,他帮助皇马在两回合比赛中战胜克星拜仁,几乎凭借着自己的一己之力。但他还是被孤立,那也几乎成了他在国际赛场的最后一次闪光。

  在西班牙的人情淡薄让他有了回家的打算,老东家巴黎圣日耳曼向他敞开了大门,他却和主教练又起矛盾,结果被租借到利物浦。之后的几个赛季,他继续着自己几乎一个赛季就一次的流浪。温格笑称他是所有经纪人的银行,但如果说起先那还是因为他贪婪的经纪人哥哥,此后就是他对家的寻找,和对高级别球队的向往。

  阿内尔卡其实很简单,就连几年前对《太阳报》举报和他的“绯闻”的女郎都承认,这个人无聊透顶,从不去夜总会,不碰酒精,唯一的喜好就是去超市看鱼。他对足球和进球的爱是自私而又广阔的,他足球场上最好的朋友是谁?是到阿森纳顶替他的亨利,两人最大的喜好都是来一场PS,和速度的对比一样,亨利仍然不是阿内尔卡的对手。也许正因于此,温格认为他其实是深爱着阿森纳的,这阿内尔卡在去年底的一次采访中也承认了。

  他已不是那个莽撞的少年,去年夏天他迎娶了出生在比利时的舞蹈指导芭芭拉,两人邀请了300个朋友(包括他所有博尔顿队友)在摩洛哥度假,阿内尔卡为每人支付6000镑的账单,那个自私的阿内尔卡变了。如果一个年轻人用十年来承受自己种下的苦果,那现在,是苦尽甘来重新收获的时候了……

  40分钟回答一切

  德罗巴从国家队在西班牙的集训营发来了挑战,“我不是骄傲,但我还是切尔西的明星。”而另一边,阿内尔卡只用了不到40分钟的表演就回答了他,这个挑战前所未有的艰巨。德罗巴誓言回来后会用200%的力量赢得一些冠军,阿内尔卡则宣称自己来这里就是为了冠军。如果两名前锋能把这个良性的竞争进行到底,对切尔西是个绝对的好消息。但如果两名都善于制造麻烦的前锋把麻烦也带到这里,那将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浩劫……

  当然两人之间并没有“前科”,两支球队交锋时,两名球员还有说有笑。“我和其他前锋配合没任何问题,他的到来对我来说不是问题,我和很多前锋都配合过。”德罗巴说。阿内尔卡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虽然11年8家俱乐部之间辗转,但是他从未在任何一个球队没有表演。在英超,阿内尔卡在227场比赛中有85个进球,平均2.7场就有一个进球;而德罗巴在英超的102场比赛,虽然有47个进球,平均2.1场就有一个进球,但阿内尔卡效力的曼城和博尔顿都无法和切尔西给德罗巴的支持相提并论。阿内尔卡334场比赛112个进球的纪录也是惊人的。

  本赛季在博尔顿,阿内尔卡在18场比赛中攻进了10个进球,平均161分钟一个进球,射正球门的比率是62%,其中25%以进球结束,助攻一个,传球402次,传球成功率74%。而比较起来德罗巴却逊色很多,本赛季科特迪瓦人只为切尔西效力11场,进球五个,平均176分钟一个进球,射正球门的比率是34%,其中17%以进球结束。他有3次助攻,但237次传球中却只有53%的成功率。博尔顿肯定想念他们的射手,他为博尔顿上场的比赛,球队平均每场有1.22个进球,球队取胜率也有28%;但没有阿内尔卡的比赛,博尔顿全部失败,进球也只有每场0.33个。

  也可以理解,为什么上周六阿内尔卡在场下的热身和上场迎来了球迷们热烈的掌声。在德罗巴、卡卢远赴非洲杯,谢瓦长期缺阵,皮萨罗也不管用的情况下,阿内尔卡就是切尔西的救世主。第三次触球,他就让热刺的门将不得不做出了精彩的扑救,比赛结束前,他的又一次射门打在横梁上。适应并不是一个问题。

  德罗巴并不用担心,因为他对切尔西的贡献并不仅仅表现在进球上,还有精彩的助攻和积极的防守。阿内尔卡可以让他的更多助攻转换为进球,两个法语兄弟活动范围又都很大,如果阿内尔卡真的能用最快的速度证明自己,誓言要打攻势足球的格兰特没有理由暴殄天物,不让两个世界级的射手共同登场。

  好日子还在后面

  上周五,尼古拉斯·阿内尔卡顺利地加入了自己11年来的第8家俱乐部,不是一开始颠簸的阿森纳,而是西南伦敦的切尔西。法国人动情地说:“我再也不想走了,我要在这里结束我的职业生涯。”18岁和29岁是有区别的。就像格兰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的,“他犯过错误,但那是十年前了,他的好日子还在后面。”

  面带微笑,沉稳地签下合约的阿内尔卡似乎确实已经完全不同,他表示感谢博尔顿的一切,憧憬冠军联赛,赞扬切尔西的阵容和在困难时期的表现,尼古拉斯的发言再次不像“脑子坏了”。回到国家队后他又回到了自己梦想的冠军联赛,虽然已经29岁,但对于这名曾经的天才射手来说并不算迟。在几乎所有英国的论坛上,球迷们都对法国人的能力毫不怀疑,甚至有枪手球迷认为他本该是个比亨利更出色的球员,这,都证明了法国人毋庸置疑的能力。

  阿内尔卡的转会费是1500万镑,其中300万镑是根据他为切尔西效力的场次和进球计算,这也让他的职业生涯的转会总金额达到了8650万镑,超过克雷斯波和贝隆成为史上第一。四年半的合约对三月即将29岁的他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礼物,周薪9万镑虽然不是切尔西的最高周薪,但已和德罗巴平起平坐。

  如果说兰帕德、特里的核心地位可以由其他球员共同努力来暂时解决,德罗巴带走的则是切尔西的进球,这是致命的,而本赛季已经有10个联赛入球的阿内尔卡的到来当然是及时地。

  在年少轻狂的从阿森纳离开远赴皇家马德里,之后又被皇马“清洗”后,阿内尔卡一直在飘泊中希望寻找一个和自己同样级别的俱乐部。温格就在得知阿内尔卡加盟切尔西后长舒了一口气,法国人后悔当初卖掉年轻不懂事的阿内尔卡,“他是个天才,他本来可以在任何顶级球队拥有一席之地,但他却几乎没有在任何一支顶级豪门效力。他将挽救切尔西,也将达成自己参加冠军联赛的心愿。我很宽慰,因为任何热爱足球的人都不希望看到天才的陨落。好的演员需要好的剧场演出。”

  上周六与热刺的比赛,此前没有训练的阿内尔卡本不应上场,但皮萨罗的受伤让他有了接受球迷掌声的机会。法国人两次射门,一次被守门员神勇扑出,一次打中横梁,几乎用最快的速度宣告,他的适应能力绝对不是问题。队长特里在赛后对天空电视台感叹:“他的作用立竿见影,用最快的速度和我们磨合,他在任何俱乐部都有伟大的进球,他会在这里帮助我们。”埃辛得到这个消息也第一时间表态:“他是最好的前锋之一,他让我们更加完整,我们可以获得很多奖杯。”而格兰特也信心十足地扬起了他的攻势足球大旗,“有两种方式,一是要球员来适应体系,另一种是体系去适应球员,第一种并不特别现代。”以色列人暗示自己可以让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促进切尔西的进攻能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