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买家杀回收购利物浦 5亿巨资见证第二个阿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8: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上周日,《观察家报》的一条爆炸性新闻,重新引起了球迷对于利物浦未来的猜想:阿拉伯人斥资5亿英镑收购利物浦?DIC,这个和安菲尔德久违的名字,重新在这家严肃的大报上浮现。去年2月,前主席大卫·莫尔斯在取舍之后,最终放弃迪拜财团选择了美国人布克斯和吉列特。但两位美国人学习格雷泽尔家族“空手套白狼”买下利物浦,后期投资上却捉襟见肘,DIC一年后卷土重来?可能很多利物浦球迷都求之不得。

  两位美国老板上任以后很难算得上得民心。和功勋教练本尼蒂斯闹出矛盾,又在资金上屡次夸夸其谈,结果却是难以掩饰的财政危机。去年底,财政问题被媒体曝光,他们在收购之初从苏格兰皇家银行贷款2.5亿英镑,需要在近期内重新融资3.5亿,用以支付这笔贷款,并投资新球场。

  《观察家报》从利物浦市政府得来的消息称:“在2月底之前融资3.5亿英镑,对美国人而言无比艰难。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贷款下个月到期,而美国人至今都没能投资新资产用以融资。”此前,皇家银行要求布克斯和吉列特各出2000万英镑用作个人担保,但市政府相信“他们中有一个人至今没拿出钱来。”

  不过,《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道截然相反,该报称,从苏格兰皇家银行和美联银行融资3.5亿英镑目前十分顺利,资金有望在本月底之前到位,那么,上周一俱乐部高层在纽约举行的新球场建设方案竞标会就显得顺理成章。

  不管如何,利物浦在目前的财政危机已毋庸置疑。能渡过3.5亿英镑融资难关也未必是件好事,这意味着,此后利物浦就和曼联一样,每年都得背负起巨额利息压力。所以,DIC欲以5亿英镑在事隔一年后重新收购利物浦,得到了不少球迷的喝彩。1年前,迪拜人为红军开价4.5亿,现在,“DIC还和过去一样,渴望能拥有这家俱乐部”,《观察家报》说。

  去年,DIC在接近收购终点前突然宣布终止谈判,这和利物浦前主席莫尔斯的得陇望蜀的心态有关系。BBC主持人米尔·博斯曾说:“我相信马克图姆酋长对于利物浦和吉列特之间的藕断丝连非常愤怒。利物浦告知穆罕默德,他们之间的交易会顺利进行,但却又不断接受别人的示爱,迪拜人非常不安心。”DIC总裁阿勒·阿沙里是铁杆利物浦球迷,他的手机桌面上放的就是红军的队徽,常年都是安菲尔德的座上宾,所以,在美国人在经济危机的泥淖中挣扎时,重新提出收购在情理之中。利物浦市政府透露出的消息是,在本月底前,双方就有可能就收购一事重新谈判,这次DIC的开价是:5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