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进入冬季凸显人员危机 温格不买人却有人要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7:4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本赛季对于年轻的阿森纳来说,考验不断。开局一路领跑后,是对曼联和利物浦的魔鬼赛程。度过那道难关后,又是节礼日把圣诞冠军交给了曼联。好在新年结束阿森纳依然在榜首,偏偏非洲杯又来了。结果,科特迪瓦双星图雷和埃布埃缺阵后的首场比赛阿森纳就没拿到3分,榜首宝座再度旁落。

  温格赛前说:“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最近展现了意志,我不会拿非洲杯缺员当作拿不下冠军的借口,因为我在赛季初就知道会失去他们。”让教授这么自信的原因是,根据赛程安排,阿森纳联赛中下一次遭遇目前积分榜排名前10的球队要到2月2日(对曼城),而非洲杯2月10日就结束了。

  可1月碰的第一个鱼腩就给了枪手闷头一棍,温格该变主意了吧?毕竟,阿森纳财务状况良好,不是没钱花。除后卫外,本赛季仅首发8场的范佩西此役又因伤缺阵(感冒,自上周三后就没起过床),导致攻击力始终达不到峰值。赛后记者们很自然把问题抛给教授:“是不是该买点人应急?”

  岂料温格的想法根本没变:“我没准备买任何人,没拿下比赛,要找借口也不能找这个。从赛季初以来,这支队伍已拿下很多比赛。买人总是最简单的解决方案,但不是我喜欢的道路。我不认为我们想念图雷,因为我们只是全队防守出了问题。”

  不买人,送人走的大门也不会开。门将莱曼本已和多特蒙德接近谈拢,可最后时刻还是以“个人原因(普遍猜测是他妻儿更习惯伦敦生活)”放弃转会,无奈的德国队主帅勒夫和领队比埃霍夫也只能表示理解。温格则说:“对伯明翰,莱曼坐板凳。我为他留下感到高兴,就像吉尔伯托一样,他们都是重要的替补球员。我们的阵容太年轻,这些老将在更衣室很有分量,能给球队带来好处。”

  迪亚拉的问题则更复杂,为了要走,他曾要求不打联赛杯半决赛,温格也同意了他的要求。而在纽卡斯尔主帅阿勒代斯被解雇前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大山姆其实也谈了购买迪亚拉的问题,双方连转会费都基本谈妥了——550万英镑,比阿森纳夏天买入他时翻了一倍多。可不知是迪亚拉不太想去喜鹊,还是对阿森纳给他挂出的高价不满,他居然在和纽卡斯尔的个人合同谈判中报出了9万英镑周薪的高价,交易随即也因阿勒代斯去职而破裂。

  被温格树为“100%职业球员典范”的吉尔伯托劝迪亚拉道:“我也想过1月离开,但我还是想努力打回主力。我知道弗拉米尼和法布雷加斯打得很好,但我会继续奋斗。有时对年轻球员来说,这种情形确实很难理解。但我宁愿不考虑转会,而是在训练场好好干。”

  上周末温格还表示,他要从现在开始着力培养本土小将(其中吉林厄姆的15岁小将弗里曼已基本确定加盟),以作为他留在酋长球场的遗产。话音未落,缺兵少将的枪手就丢了榜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