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媒体质疑克林斯曼7大疑问 霍内斯:有他就像有卡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5:37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述评 克林斯曼重返拜仁引发的影响究竟有多大,单看德国媒体连篇累牍的报道就知道了,拜仁经理赫内斯得意地说,反响绝不亚于买进了卡卡。连德国总理默克尔都为之动容,在接受梅克伦堡-前波莫瑞电台采访时说:“很高兴克林斯曼能从美国回到家乡,这让我想起了他率领国家队的那段美好的时光。”不过拜仁毕竟不是国家队,第一次执教俱乐部的他也能带领拜仁重振雄风吗?

  刚刚一确认克林斯曼接手拜仁,《世界报》就提出七大疑问,其中有两点,分别是克林斯曼如何处理自己同卡恩与波多尔斯基的关系。卡恩是被克林斯曼废黜的前国家队主力门将,虽然本赛季结束卡恩就退役了,但其对拜仁的影响力还在;而波尔蒂在国家队一直受到克林斯曼保护,现在却在拜仁失宠。

  归根到底,这涉及到人事关系的处理。现代足球已不能单纯用技战术水平高低来评判教练水平,尤其是在拜仁这样一个内部关系非常复杂的俱乐部。克林斯曼必须在高层、球员、媒体、公众之间找好支点,这也是他在拜仁立足的关键。

  希斯菲尔德是前车之鉴,老帅的执教能力无可指摘,但与鲁梅尼格的不睦为其下课埋下伏笔。克林斯曼的到来,或许将开创拜仁职业历史上从来没有的局面:那就是,在教练、俱乐部经理和主席之中,他将处于核心地位——就像在国家队时那样。球员时代在拜仁的成功,会帮助他更好地与高层斡旋,而在托特纳姆多年的经历,将帮助他像英超教练那样运用权力。

  那么,克林斯曼能否将在国家队成功的攻势足球嫁接到拜仁?以拜仁的实力,征服德甲没有悬念,拜仁请来克林斯曼,就是要利用其影响力,以攻势足球重振拜仁在欧洲的雄风。队中扬森、拉姆、施魏因斯泰格、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都曾在其手下效力,已构筑成了“克氏轴心”,但是在这个“克氏轴心”中,明显缺少一名克林斯曼需要的中后卫。

  在克林斯曼接手拜仁时,他将面临着一个欧洲一流的锋线、二流的中后场和卡恩离开后的门将位置。他的成功建立在攻势足球基础上,但当年他对国家队改造却是从防线开始的:走了林克和沃恩斯,来了默特萨克和胡特这样的年轻人。

  尽管去年夏天砸出了7000万欧元,但今夏拜仁依然需要大出血,在假设伦辛自然接替卡恩的同时(尽管可能性甚小),拜仁今夏的大投入肯定是砸在中后卫位置上的,套用《明镜周刊》的话说:“克林斯曼需要一名从底线开始就想往前场进攻的后卫。”虽然卢西奥和范比滕都有相当的进攻能力,但并非克林斯曼的嫡系,能否如“克氏轴心”球员那样适应其战术打法还是未知数,况且范比滕继续在拜仁立足还有困难,而卢西奥早有跳槽之心。

  克林斯曼之所以在2006年世界杯后急流勇退是因为家庭原因。这次他无需像执教国家队那样在德国与美国之间两地奔波,妻子黛比和两个孩子雷拉(6岁)和乔纳森(10岁)将一起来慕尼黑生活,乔纳森当年是在慕尼黑出生。这扫清了他在拜仁获得成功的全部障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