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创留洋军团08最佳开局 5场4球效率达职业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9: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或许是觉得在1月5日对西布朗的比赛中成为足总杯136年历史上第一个进球的中国球员还不够“过瘾”,效力于查尔顿的中国球员郑智在上周六主场迎战布莱克浦(又为“黑池”)的英冠联赛中再次以两粒精彩的进球打破了多项进球纪录,也无疑创造了留洋军团在2008年的最好开局。然而更重要的是,这基本也标志着郑智已经达到了加盟查尔顿以来的个人最佳状态。

  这一次,持续巅峰

  当初郑智在创造一段时间出色表现的同时却总是无法保持状态的稳定提升,特别是去年3月18日对阵纽卡进球之后,中国队队长却在季末连续8次联赛出场当中一无所获。

  但是这一次,郑智却在12月中下旬的短暂低迷之后迅速回升,先是在12月26日节礼日客场挑战诺维奇的比赛中结束个人长达6场的“进球荒”,又在1月5日的足总杯上开赛不到一分钟就给了劲敌西布朗一个下马威,而在上周六的山谷球场,出任中场的郑智不仅与搭档霍兰德完全控制了比赛大局,个人还在比赛的上、下半场各进一球,以5场4球的效率达到了个人英格兰职业生涯的最高峰。

  这样一来,郑智也就成为在英格兰赛场第一位个人单场独中两元的中国球员,此前孙继海、范志毅等前辈虽然在英格兰赛场也不乏进球,但从来还没有梅开二度的经历,甚至在整个亚洲球员的范围以内,之前也仅仅只有韩国人朴智星完成过类似的壮举。而且不要忘了,上周六的两个进球使得郑智本赛季的进球总数达到了9个,加上上赛季对纽卡的那记进球,他成为中国旅英球员当中进球最多的一个。

  与此同时,郑智目前也以9个进球与苏格兰高中锋伊维卢莫并列查尔顿俱乐部射手榜首位。不过,如果算上助攻数据的话,已经4次帮助队友进球的郑智还要多于伊维卢莫的3次。有意思的是,这不仅是郑智第一次代表查尔顿在比赛中梅开二度,同时也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在运动战中使用自己原本最习惯的右脚破门———自从联赛杯对斯托克港用右脚罚进一记点球以来,郑智的进球不是来自左脚,就是原先在国内赛场极其罕见的头球。

  集体亮出完美10分

  本场查尔顿主教练帕杜继一周前对西布朗之后再次排出442经典阵型应敌,而不是一度惯用的451(4141)。虽然这场比赛少了本赛季与郑智配合默契的伊维卢莫,但是由瓦尼和麦克莱奥德组成的“双前锋组合”却有效地吸引到了对方的防守,这才给郑智提供了足够的前插空间。的确,究竟是451还是442更适合查尔顿尚有待进一步考察,但“双前锋”配置更有利于郑智的发挥,却是毫无疑问的事实。

  球迷们显然也很喜欢看到中国队队长的爆发,在赛后天空体育网站的球迷评分当中,郑智继上一场当选最佳之后再次光耀全场,甚至获得了标志着“完美无缺”的10分。而在《星期日泰晤士报》和《星期日镜报》的赛后评分当中,两家媒体头一次步调一致地将郑智评为本场最佳,给他打出了全场最高的8分———这在对外国球员相对苛刻的英国媒体中,同样相当于完美的10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