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暗地角落隐藏可怕杀手 亨利亲手带出红蓝军未来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09:32  新浪体育
巴萨暗地角落隐藏可怕杀手亨利亲手带出红蓝军未来星

亨利的徒弟博扬-巴萨未来

  新浪体育讯 所有的人都在谈论埃托奥和亨利,这也正常,毕竟两位巨星本场比赛表现都非常出色,而且他们的名气也更大 。在埃托奥即将参加非洲杯的情况下,亨利已经成为了巴萨球迷最大的期待,不过,在关注度更小的地方,在动静更小的角落里,巴萨还埋伏着一个同样能给球队带来进球和获胜希望的年轻名字,他就是博扬。

  对塞维利亚的国王杯赛,博扬只获得了一分钟的上场时间,这个来自巴塞罗那林佑拉的小家伙甚至连碰一碰皮 球的机会也没有。在多斯桑托斯表现不佳的情况下,有人开始为博扬打抱不平:“赛前所有人都预测博扬将首 发,但里杰卡尔德违反了常理。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巴萨的火力并不足,多斯桑托斯更是无法对对方球门形成 威胁,但博扬为自己的9号位置付出了代价,在亨利居左、埃托奥居中的情况下,博扬在右路的竞争中无法与梅 西的天然替补多斯桑托斯相比。但里杰卡尔德也应该改变思路,因为博扬同样是个边路好手,他在边路也能制 造威胁。”

  这场比赛,里杰卡尔德果然吸取教训,求新求变,在锋线上排出了亨利、埃托奥和博扬的全新组合,这其中, 亨利在左路的位置基本不变,而博扬和埃托奥则经常在中路和右路换位。第11分钟,博扬第一次制造威胁,他 在右路送出的传中让对方后卫手忙脚乱,这也证明博扬并不是不能踢右路位置。

  对穆尔西亚的比赛,亨利拼命为博扬做球,比如第14分钟和第44分钟,法国巨星都为加泰罗尼亚希望之星送出 过绝佳的得分机会,但年轻的博扬稍稍有些急躁,错过了得分的机会,但亨利并没有责怪自己的“徒弟”,相 反,给予更多的安慰和支持。第52分钟,亨利终于帮助博扬取得了进球,他在左路晃开对方后卫后送出只要碰 到进球的传中,博扬这一次没有浪费机会。小家伙进球后首先跑去与亨利抱在一起,而亨利也衷心祝贺博扬取 得进球。这是博扬本赛季的第三个联赛进球,距离他的上一个进球已有50天。

  这场比赛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亨利和博扬这两位相差13岁的球员之间的密切配合。就像多斯桑托斯总是找小 罗学习一样,博扬将亨利当成了自己的“足球教父”,而尽管存在年龄差距,而且位置上也有一定的竞争,但 亨利却愿意将自己的经验与技艺无私地传授给博扬,被巴塞罗那媒体戏称他们是一对叔侄,但博扬却只敢将亨利认作师父:“亨利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同样作为前锋,我能够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亨利是一名伟大的球 员,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也能取得像他那样辉煌的成就。”

  “我们需要这样的一场大胜。”巴萨娃娃脸杀手赛后说,“接下来我们力争要在国王杯上淘汰塞维利亚,那样的话球队的士气还会得到进一步提升。输给皇马对我们确实是个重大打击,我们必须要扭转皇马,现在我们已经展现了逆转的力量。锋线上三个位置,我感觉都很好,我和亨利之间有着非常好的联系,这是一种天生的本能。”

  事实上,这也不是亨利第一次助攻博扬得分,巴萨对维尔瓦,第66分钟,哈维右路送出过顶球,亨利停球后顺 势将球送至点球点,博扬拍马赶到,利用假动作扣过身前的防守球员后,一脚从容的低射,皮球直蹿球网,比 分也被改写为2比0。在埃托奥回国的情况下,亨利师徒将成为巴萨锋线的主攻手,而有了这一场比赛的精彩搭 档,巴萨球迷不必对球队的前景担忧过多。(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