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2400万先生成最全面杀手 18场9球3线开花仅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08: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对塞维利亚的国王杯是巴萨本周的重头戏,推迟回国家队报到的埃托奥状态不佳,还好有亨利,法国人漂亮的进球帮助巴萨在客场生还,继上周末对马略卡的比赛中贡献一次助攻并两次制造威胁后,亨利再一次证明了自己正逐渐找回感觉,未来的一个月内,法国人注定将成为里杰卡尔德的王牌。

  小罗和梅西因伤缺阵,埃托奥也将在本周末的联赛后参加非洲杯,亨利已经成了巴萨四大巨星中最后的王牌。巧得很,上周对马略卡的联赛,是亨利在因背伤和偏头痛休息42天后首次复出,这正是巴萨在锋线需要王牌稳定军心的时候,赛后加泰罗尼亚媒体称他找回了在阿森纳的感觉,法国人有了一个好的“开始”。也正是在那场比赛后,亨利首次谈起在巴萨和阿森纳的不同,“我不知道在新球队里会发生些什么,但在这里我从未找到在阿森纳时的激情”。

  然而在国王杯,客场对塞维利亚的重头戏中,亨利又一次证明了自己。马克斯后场发动进攻,亨利在高速运动中卸下皮球,尽管已经有两名防守球员赶来夹击,德桑蒂斯也已经果断出击,但法国人小趟了两步就选择了倒地铲射,皮球从德桑蒂斯的腋下滚入网窝,这是典型的亨利式进球,高速度的运动战中灵巧的找到破门的时机。赛季初人们都在指责亨利的表现配不上2400万欧元的转会费,但现在法国人竟成了巴萨本赛季唯一在联赛、冠军杯和国王杯三大赛事中都有进球的球员,联赛5球、冠军联赛2球,国王杯2球,尽管亨利本赛季因伤缺席了大部分场次,但在18场比赛中打进9球,这样的数字又怎能让人感到失望。

  更重要的是,巴萨“教父”克鲁伊夫也选择了力挺自己球衣号码的继承人,“赛季初在队友缺阵的情况下,亨利不惜带伤上阵,这就是敬业精神。我清楚适应新球队的过程不会简单,但现在亨利正在逐渐融入球队,我相信随着整支球队的处境有所改善,亨利也将真正发挥自己的价值。”里杰卡尔德也对法国人充满信心,“亨利的状态很不错,对我们而言,他是一位非常重要的球员,我希望他可以保持下去。”未来的一个月里,里杰卡尔德的确需要亨利保持现在的状态,而法国人现在也有机会成为队内的射手王,本赛季打进12球的梅西正在休息,法国人的状态却越来越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