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拜仁高官叹息错过郑智 04年亚洲杯德豪门先看中ZZ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0:3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自上任以来,拜仁国际总监海格勒先生就一直期待着和中国足球全方位的合作。这几天,随着拜仁与国奥比赛的临近,记者的手机成了海格勒的专属热线。越洋电话那头,海格勒不仅要进一步了解国奥每一名球员的情况,而且还委托记者将国奥的基本资料整理出来,并从权威机构取得本场比赛的预计观众人数。

  其实,从这场友谊赛刚刚确定并未公布时,海格勒就已在和记者讨论如何吸引更多中国球迷,特别是在德国的中国留学生去现场看球的问题了。为此,拜仁俱乐部特意将最便宜的一档门票价格定在了5欧元!如此便宜的价格不仅可以看到祖国球队,还能看到诸多大牌球星的现场表演,的确有很强的诱惑力。

  本场比赛的开球时间是德国时间周六下午15点,对于很多不在慕尼黑的中国人来说,赛后完全可以赶得上回家的火车。当然,将比赛时间安排在下午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考虑到中国的转播时间。据奥运频道德甲解说员段暄介绍,由于比赛在北京时间周六晚10点开始,加上国奥与拜仁的诸多卖点,收视率至少能达到1%。也就是说,将有至少1000万人观看这场比赛的直播。

  早在2007年夏天,拜仁本就有机会与中国国字号球队交手,只可惜国际足联的干预,让中国国家队在回归杯与鱼目混杂的世界明星队过招。而拜仁,却只能与圣保罗比赛。不过这并没有影响海格勒和同事们的信心,这一次,拜仁不仅将在主场迎战国奥,还计划5月下旬联赛结束时,前往青岛与国奥队再次比赛。这将是国奥征战奥运前的重要热身机会。

  最近几年,拜仁开发中国市场的步伐越迈越大,然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还是显得相当谨慎。以运作去年夏天香港之行以及这次与国奥比赛为例,尽管俱乐部从2007年初就有了明确想法,但却依然要等到中国方面率先宣布,才会公开证实这一消息。为的是确保万无一失,并争取与中国足协长期合作。

  不仅是安排比赛,拜仁还准备在更多方面帮助中国足球提高水平。每次见面,海格勒都会向记者询问郑智的情况,并为后者错过试训拜仁的机会扼腕叹息。而在拜仁内部,绝不仅仅海格勒熟悉郑智,经理赫内斯和主席贝肯鲍尔在接受TITAN记者采访时都提起了郑智。

  2006年秋天接受《足球周刊》采访时,球探德雷姆勒将一份关于郑智的详细报告交给了记者。这是他在2004年亚洲杯期间前往中国考察郑智后,向赫内斯提交的报告,文中指出,郑智最适合的位置是中场而并非中后卫。如此青睐中国市场和中国球员,身为欧洲豪门的拜仁可谓独树一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