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皇马比上赛季能打硬仗 西甲最佳后卫普约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06:02  新浪体育
卡纳瓦罗:皇马比上赛季能打硬仗西甲最佳后卫普约尔

卡纳瓦罗侃侃而谈

  新浪体育讯 卡纳瓦罗34岁了,但当谈到足球时他却像个孩子。西班牙记者采访期间,卡纳瓦罗侃侃而谈,只沉默了片刻,当范尼走进房间,他开玩笑说:“法比奥,哦,法比奥,原来今天你有专访。”卡纳瓦罗是皇马公认最性感的球员,闻听范尼所言,一抹袖子说:“没想到你会比我还兴奋。”卡纳瓦罗乡愁很重,但已经把马德里当成了第二故乡,“我最喜欢马德里的地方是这里跟那不勒斯的作息时间一样。”现在的卡纳瓦罗已经走出了上赛季刚加盟皇马时的阴霾,面对记者露出了他标志性的笑容。现在全文摘译如下:

  记者:来到皇马仅仅一个半赛季就成为更衣室说话有分量的球员,你是如何做到这点的?

  卡纳瓦罗:通过努力。如果年轻球员耳濡目染的是老球员每天的努力与不懈,他们也会这样做的。

  记者:怎么让年轻人听话呢?

  卡纳瓦罗:言语是用来解释战术的。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我看到费拉拉、马尔蒂尼、巴雷西这些老球员比其他人还要早一小时来训练场,离开时又晚一小时。这时不用多说什么,只要看训练就足够了。我现在做的也一样。

  记者:更衣室谁是最具意大利个性的球员?

  卡纳瓦罗:劳尔,他是工作狂人,是真正的职业球员。

  记者:劳尔是如何做到了复苏?

  卡纳瓦罗:这很正常。我相信,这是对劳尔职业精神的最大奖励,这一切建立在他每天不懈努力的基础之上。每天训练劳尔都始终如一,一旦球员把责任心倾注到训练之中,每天注意饮食,过着运动员应该过的生活,那么他从低谷中走出,恢复到一个赛季进20个球的水平是很正常的事。

  记者:罗比尼奥看起来这个赛季也迈出了一大步,他有什么变化?

  卡纳瓦罗:他成熟了,也意识到自己具有很大机会。此外,舒斯特尔也为罗比尼奥创造了适合他的东西。有一天我给罗比尼奥开玩笑说:“嘿,如果你想获得金球奖,你就得为球队赢得冠军杯。”要想达到职业顶峰,需要付出很多,罗比尼奥现在明白这个道理。

  记者:你是卡佩罗的嫡系,怎么看待舒斯特尔的入主呢?

  卡纳瓦罗:他是一个喜欢工作,并附注一切的人。

  记者:从对待人的角度,卡佩罗和舒斯特尔有什么区别呢?

  卡纳瓦罗:就像贝克汉姆说的那样,当你和他对话时,卡佩罗一般会要求你不得不做什么事。两人都是那种喜欢在球场里努力工作,知道如何统领更衣室的教练。舒斯特尔脾气很好,很少说话,但仅有的几次就能让人心悦诚服,他会告诉你应该怎么样,不应该怎么样。球员有时候会自以为是,教练总会说‘你好好想想’,然后告诉他必须做什么。舒斯特尔从来不会这样,而是以德服人。

  记者:势均力敌的比赛中,皇马仍然保持不败。这个赛季,我们有了哪些上赛季没有的东西呢?

  卡纳瓦罗:一支自信、强大的球队可以在任何时候赢球。过去,一旦比赛陷入困境,我们没有这种自信,球队像纸糊的房子塌了。这个赛季球队的韧劲更强,此外球队签下了一些技术很好的球员。

  记者:应该怎么看待卡佩罗式的舒斯特尔呢?

  卡纳瓦罗:这个事情不能急于求成。球队目前保持着卡佩罗留下来的,良好的东西,形成了一支整体。此外,今年我还享有一个优势,防守更加强大了,边路攻击手也多了,就像大家看到在对巴萨比赛时一样,场上球员可以从容不迫的应对比赛。

  记者:这个赛季,皇马重新拥有了两名强大的中卫。

  卡纳瓦罗:现在这么说还为时尚早,打造成功的中卫组合需要很多年,就像当年我和图拉姆一样。现在,看起来更容易一些,因为我们拥有几名水平很高,特点互补的球员。

  记者:你和佩佩的分工是怎样的?

  卡纳瓦罗:我们谈过很多东西。最重要的是,如果你失误了,你的身后还有搭档。这会让你更有侵略性,也更能参与到比赛中。一般情况是,我们一人压上一人拖后,补位。

  记者:你最喜欢佩佩哪点?

  卡纳瓦罗:他还年轻,压力很大,加盟时的身价很高,球迷对他的期望也很大。现在仅仅他在皇马生涯的开始,不可能每场比赛都150%的发挥水平,他需要找到平衡点。

  记者:你是否觉得西班牙足球现在更倾向于防守了?

  卡纳瓦罗:不完全是。不过一支球队如果想要赢球,就需要少丢球,少犯错误。大家都喜欢漂亮足球,但足球重要的是赢得比赛。

  记者:对你来说,什么样的防线是好防线?

  卡纳瓦罗:所有人注意力保持集中90分钟,还要身体强壮。

  记者:西甲你认为最好的防守球员是?

  卡纳瓦罗:普约尔。

  记者:巴萨处于危机之中,这是你所期望的吗?

  卡纳瓦罗:对我们球员来说,并不希望如此。听队友说,几年前皇马巨星云集,破坏了球队平衡,但即使这样仍是一支实力强大的球队。

  记者:除了巴萨,皇马在西甲其他的对手是?

  卡纳瓦罗:马竞拥有不少优秀球员,如果他们把这种状态保持下去,会给我们制造麻烦。不过一切也取决于我们自己。

  (刘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