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佩罗薪水一跃成世界最高 德国名帅年薪不如中超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002年世界杯之前,国家队主教练们的薪水一直不如俱乐部的教练们赚的多。原因很简单,欧洲顶级俱乐部在欧洲冠军杯杀进8强,一场比赛就可以得到上千万欧元的分成,而除了极少的几个国家的国家队有如此巨大的收益外,基本上各国足协都是穷庙。因此卡佩罗在俱乐部执教了26年后才被英足总招安。而随着他的加盟,国家队教练们的薪水也逐渐水涨船高,并首次超过了顶级俱乐部教练的薪水。

  虽然没有拿过世界杯,但是作为世界上最成功的教练,卡佩罗从90年代中期开始就一直是世界上薪水最高的教练之一,他在2002年的年薪就已经达到了400万欧元(约合130万英镑),而在皇马的时候他的薪水达到了破记录的750万欧元(约合500万英镑)。在英足总痛定思痛,决定引进历史上第二名雇佣军将军后,卡佩罗又以600万英镑(根据英国《世界足球》的报道)的价格举起了圣乔治旗。按照英格兰队一年15场国际A级比赛的平均值计算,卡佩罗每指挥一场比赛就可以得到43万英镑,几乎是英格兰国家队每踢一场球,他就可以收入5000英镑。

  在卡佩罗之下拿超级国家队主教练薪水的则是被称为疯狂古斯的荷兰主教练希丁克。俄罗斯足协分到了有阿布拉莫维奇的几口油井,有了疯狂上涨的石油支持,希丁克的200万英镑年薪只是小费,因为在他的合同中还有价值不菲的世界杯奖金和欧洲杯奖金。

  在年薪榜上排名第三的是接替了克林斯曼执掌德国军团的约阿希姆·勒夫,他原本只是克林斯曼的助理教练,但是德国足协也给了他一笔很不错的薪水,175万英镑,和拿欧洲冠军杯冠军、联赛冠军像吃饭;把韩国、澳大利亚这样的球队调教成神奇之旅的希丁克比起来,只在斯图加特或者奥地利有过执教经历的勒夫实在是拣了个便宜。

  年薪排名第四的主教练总算见到了一位拿过世界冠军的人,作为2010年世界杯主办国,南非也希望有一次韩国奇迹,他们请来了走惯江湖的巴西人佩雷拉。作为主教练和球队顾问,他曾经多次参加世界杯并帮助巴西队夺取了1994年的世界冠军,不过佩雷拉在沙特他并未取得辉煌的成绩。

  南非足协给佩雷拉开出的薪水是147万英镑。在去年1月正式接过南非主教练的教鞭后,佩雷拉高达12.25万英镑的月薪一度引起南非媒体的强烈批评,因为连总统姆贝基的工资都远远不如他高,不过这价格仅仅相当于卡佩罗一周的薪水而已。

  佩雷拉的老同事,在葡萄牙当主帅斯科拉里目前排在国家队主帅的第五位,他的年薪是138万英镑。葡萄牙人应该认为他们把钱花在这脾气有些怪异的老头身上是值得的。因为从2003年开始,斯科拉里已经给他们带回了一个欧洲亚军和世界杯第四名。

  此后的教练们就跌落到了百万俱乐部之下,在2004年率领希腊队完成不可能的任务的奥托大帝雷哈格尔只有他手下败将斯科拉里的一半——70万英镑,西班牙的路易斯阿拉贡只有35万英镑,法国的主教练多梅内克是31万英镑,而尼日利亚的现任主教练、执教过德国8年也拿过欧洲杯的福格茨仅有30万英镑,甚至不如在中国中超执教的一些教练多。(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