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尼自爆一生中模仿对象 坦言最想见之人竟是拳王泰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1:35  体坛周报

  记者江杉报道 仅仅22岁,鲁尼就已确立了英格兰头号球星的地位。目前,一项针对英格兰低级联赛及苏超球迷的商业推广活动“寻找下一个鲁尼”正如火如荼展开。鲁尼本人在接受采访时畅谈了自己作为明星的感受。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作为曼联新10号、从埃弗顿出道的他,在所有10号球员中,居然是看曾效力利物浦的欧文的比赛最多!

  上周六,鲁尼在英格兰新帅卡佩罗的目光注视下,在客场2比0胜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大放异彩。他的表现让维拉的挪威国脚卡鲁折服不已,“鲁尼的跑位和移动都令人印象深刻。他制造了好几次机会,并可以长驱四五十码到禁区内射门。人们应该叫他‘勇敢的心’或其它类似称呼,因为他总是全身心投入。英格兰将为他感到骄傲,我认为卡佩罗会努力围绕鲁尼构建一支球队。”

  但鲁尼自己呢?从一个莽撞少年迅速成长为一名超级明星,当自己的一切都曝光在公众眼里,无论何时出门都有闪光灯伴随,有否感到不舒服?鲁尼回答道:“不。老实讲只是觉得有点像是在打仗。你跟家人一起出门,跟朋友出去吃饭,或者去朋友家里玩,只要你一出门,就有大批的摄影记者等在那里。感觉特没意思,但这个国家的媒体就是这样,你只能去适应它。”

  虽然已经竞争在足球世界最顶级的舞台,但鲁尼还是很怀念少年时和伙伴一起在街头踢球的时光,“以前我每天在街头和大家一起踢球,也很喜欢这样。在我的成长阶段,那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现在如果有机会我还是会去街头踢上两脚。显然我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但这确实很困难。能在成长阶段有过这样美好的经历,那太棒了。”

  对于那些正梦想成为超级球星的青少年球员,鲁尼的忠告是:“全身心投入,每天训练,持续学习。”鲁尼成名后,有不少在电视上经常能看到的明星在见到鲁尼后都会主动过来和他交谈,这让鲁尼感到有点怪怪的,“因为你经常在电视上看到他们,或者听过他们的音乐。当那些名人走过来打招呼,会感觉有点不可思议,但他们能认出你并过来跟你交谈,也是一种荣耀。”但鲁尼从不追星,“我唯一很想见的人是(前拳王)迈克·泰森,我跟他见过几次面,有点梦想成真的感觉。”

  小时候,每当自己打足球游戏,鲁尼总是将球队的前锋修改为自己,成名后他不用这么做了,不过在屏幕上看到自己的身影感觉有点怪怪的,“我打游戏时,俱乐部只用曼联,国家队只用英格兰,从不用其它球队。”至于目前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鲁尼提到两个人的名字:队友C.罗纳尔多和阿根廷人梅西。

  鲁尼还证实,在自己生日时,身为曼城球迷的绿洲乐队吉他手诺埃尔·加拉赫确实曾送给他一把漆成曼城蓝的吉他,上面还写有加拉赫的抒情歌《蓝月亮》的歌词。有人认为鲁尼不应该保存这样一个来自同城对手球迷的蓝色礼物,但鲁尼表示:“我会保存我所有的生日礼物。”

  范尼离开后,曼联的10号球衣空缺了一个赛季,去年应鲁尼本人的要求,爵爷将这个号码交给了鲁尼,因为“前曼联传奇10号丹尼斯·劳是我一生模仿的对象”。至于英格兰队最让他关注的10号,鲁尼的选择有点出乎人们意料,“欧文可能是我看过其比赛最多的10号了。虽然他是利物浦的人,但我还是喜欢看他踢球。”来自南美的10号球员中,鲁尼推崇的是两个球王:贝利和马拉多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