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进攻之宝只能他来扛 REM不在谁与"青春"做伙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7: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没有梅西,也没有小罗,但伤愈复出的亨利确保了巴萨的进攻火力。和国家德比时只能坐在替补席不同,这一次亨利终于得到了亮相的机会,不到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两次制造威胁,为埃托奥助攻一次,还有一个进球有争议地被判越位。这样的表现足以让里杰卡尔德感到满意,“亨利踢得不错,他的速度正在逐渐恢复,这对我们非常重要。”

  因为背伤和倒霉的偏头痛,法国人已经休息了整整42天,国家德比时枯坐冷板凳,更是让不少加泰罗尼亚球迷质疑俱乐部高层,“嘿,2400万欧元买来的‘球星’,只能在‘位置最好的包厢’里看德比”。对马略卡,亨利终于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马克斯进球1分钟后,法国人替补出场,很快他便接普约尔的右路传中推射破网,可惜进球被判越位在先,1分钟后亨利卷土重来,这一次他利用速度甩开了巴莱拉和佩雷拉,只是最后的射门被卢克斯挡出。终场前亨利终于建功,博扬在左路搅乱了马略卡的防守,亨利回敲,埃托奥打进世界波。

  下半时亨利和博扬多次制造杀机,这对巴萨有着重要的意义,埃托奥参加非洲杯期间,里杰卡尔德不能干等着梅西复出和小罗恢复状态,亨利和年轻人将承担起进球的任务,多斯·桑托斯和博扬尚显稚嫩,现在到了法国人证明价值的时候了,梅西、小罗和埃托奥都不在场,亨利应该是巴萨的第一火力点。在小罗和梅西复出前,巴萨在锋线只有亨利、博扬、多斯·桑托斯和“千年替补”埃斯克罗,最多加上古德约翰森和伊涅斯塔,能够带来稳定进球的只有法国人,而近一个月内巴萨又要兼顾国王杯淘汰赛,亨利的效率对球队至关重要。更关键的是,除了对莱万特时的帽子戏法,亨利至今还没能找回在英超时的感觉,现在是必须咬住皇马的非常时期,里杰卡尔德只能把宝压在法国人身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