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遭爆冷因拒做善事? 卢顿竟不愿意击败红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4:10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面对经济困顿的英甲球队(第3级联赛)卢顿,利物浦拒绝将票房收入捐给对方,结果卢顿在主场1比1逼平红军,如愿获得了作客安菲尔德的机会,只是苦了利物浦,本就频密的赛程又多出一场补赛。尽管在主场过关几无悬念,但在两位美国老板看来,贝尼特斯善打杯赛的幌子恐怕越来越不顶用。

  卢顿上赛季降入英甲,由于负债经营,俱乐部受到托管并被扣除10分,因而跌进了降级区。过去2个月中,球员只拿到2周半薪水。主帅布莱克威尔是卢顿当地人,当年曾执教托管状态的利兹联。他在训练中甚至看到两名球员随身带着衣箱,由于没钱支付酒店费用,他们被赶了出来。如果在1月7日17时的最后截止时间前无法找到新买家,卢顿将被迫卖出球员冲抵债务。

  足总杯抽到利物浦是笔飞来横财,至少可以带来50万英镑收入,支付1个月的球员薪水。为了在利物浦身上获取更多收益,卢顿并不愿扮演“巨人杀手”,而是希望在主场战成平局,然后去更加来钱的大球场安菲尔德打一场。卢顿还提出请求,希望利物浦让出客场比赛的门票分成。根据足总杯规定,交战双方俱乐部各分得45%,其余10%交给足总。然而利物浦却无情地拒绝了卢顿的要求。布莱克威尔说:“你必须接受,生活中总有人坐劳斯莱斯,而有些人只能开Mini。我们就是开Mini的,以前试图过上坐劳斯莱斯的阔绰日子,结果变成现在这样。”

  不过到了球场上,两队的档次却没有如此悬殊。2年前的足总杯第3轮,利物浦曾5比3大胜卢顿。本场贝尼特斯排出库伊特、克劳奇和巴贝尔的三叉戟,但开场后利物浦却发现,攻破卢顿球门不再那么容易。开场仅半分钟,巴贝尔突到禁区左角低射被卢顿门将布里尔得到。但首次良机属于主队,第4分钟,利物浦造越位失败,D.爱德华兹中路突破射门被伊唐杰扑出,安德鲁左侧转身左脚凌空勾射高出。

  在卡佩罗的注视下,克劳奇秀了一下脚法,他左脚直塞库伊特,荷兰人禁区边缘抽出弧线球偏出左门柱。第15分钟,巴贝尔从本方禁区前沿带球狂奔80米,人球分过趟过后卫突入禁区右侧起球到后门柱,库伊特冲顶没有顶正。

  第51分钟,里瑟禁区外抽射打在佩里身上折射,但布里尔神奇将球扑出。利物浦随后也逃过一劫,卢顿中场库里左路下底传中,无人紧逼的塔尔伯特小禁区边缘顶高。第55分钟,布里尔出击到禁区边缘却被巴贝尔断球,但巴贝尔醉心于埋头盘带,结果被后卫铲掉。

  卢顿越打越有信心,塔尔伯特接应库里直传几成单刀,里瑟将他放倒只吃到黄牌。接着库里凌空射门偏出远门柱。但局面暂落下风的利物浦却取得领先,第73分钟,卢顿后卫佩里头球解围却蹭向后方,刚出场的沃罗宁单刀射门被布里尔扑出,克劳奇右侧补入空门。利物浦的领先优势只持续了3分钟,卢顿是役表现最出色的塔尔伯特左路传中,D.爱德华兹前点包抄,防守他的里瑟不慎左脚解围弹中左臂自摆乌龙。

  布莱克威尔赛后兴奋异常:“我认为我们可以赢得比赛,那个粗心的失球几乎抹杀了球队的努力,但我们的回击很出色。此后我们还有些机会。作为教练,我对本队表现感到骄傲。”他希望这场比赛能增加俱乐部的吸引力,以尽快找到买家。贝尼特斯则对在主场结果对手充满信心,但他的话似乎有些言不由衷,“我感到高兴,我们在安菲尔德又多出一场比赛,这是积极的。”

  利物浦阵容(433):伊唐杰/芬南、卡拉格、海皮亚、里瑟/贝纳永(86’扎尔)、阿隆索(74’马斯切拉诺)、卢卡斯/库伊特、克劳奇、巴贝尔(70’沃罗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