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遭欧洲豪门瓜分 阿根廷甲级联赛水平居全球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12:27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4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尽管阿根廷国家队在国际足联排行榜上高居首位,但是由于大批球星被欧洲各大豪门瓜分,造成阿根廷国内联赛的水平下降。据足球历史和统计协会4日公布的排名,阿根廷足球甲级联赛水平在全球排名第五位,名列英格兰、西班牙、意大利和巴西之后。

  总部设在德国的足球历史

  和统计协会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统计各大联赛及各俱乐部的战绩,并且根据国内联赛、洲际赛事和国际赛事的不同成绩给予评级。在南美各大联赛中,巴西联赛的水平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阿根廷。哥伦比亚、智利和巴拉圭分列第三至第五位。哥伦比亚在全球各大联赛的总体排名居第九位,智利和巴拉圭则都跌出十强之外。

  阿根廷体育报纸《奥莱报》的分析指出,在世界排名前十位的足球联赛中,欧洲占据6席,而且包揽了前三的位置,南美足球联赛和欧洲的差距仍然比较明显。虽然最近几届俱乐部世界杯赛南美球队占据上风,但这并不能掩盖双方在整体实力和水平上的差距。(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