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内加加盟瓦伦暗示一人必走 铁血队长竟被要价60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7:24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田超报道

  废黜卡尼萨雷斯等旧人后,瓦伦西亚开始迎新。本周四,博卡中场球员巴内加正式对外确认即将加盟瓦伦西亚,19岁的阿根廷小将在与新东家签下5年合约后,也成为科曼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引进的第一位新援。

  “我职业球员生涯中发生的这些事情让我倍感意外。一年前我还在博卡5队(17岁以下青年队)踢球,现在前往欧洲踢球的前景向我敞开了。”阿根廷人表示。

  巴内加大大方方地承认:“我准备在周四或周五时启程前往瓦伦西亚,然后再返回布宜诺斯艾利斯与博卡的队友们和球迷道别。我会专门买一套西装,来参加瓦伦西亚为我安排的亮相仪式。”随后,博卡一位副主席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奥莱报》称“瓦伦西亚让人毫无思想准备地抓住了巴内加”。

  巴内加是2005年才从罗萨里奥市一家名为体育联盟的小俱乐部来到博卡的,迄今只在甲级队踢过44场球。他去年(2007年)年初在巴拉圭南美青年锦标赛上崭露头角,他和队友夺得亚军和北京奥运会出线权。返回布宜诺斯艾利斯两天后,即2月10日,首次出现在甲级联赛战场上。主帅鲁索把他放在前腰位置上,但不久后里克尔梅回归,巴内加便回到最擅长的后腰位置。下半年里克尔梅离开博卡,巴内加又打起了前腰,但效果不很理想。尽管仍缺乏经验,但巴内加已有一届解放者杯桂冠在手,还获得加拿大世青赛冠军。

  巴内加崇拜踢同一位置的同门师兄加戈,而加戈在获悉巴内加即将登陆西甲后表示“他是非常出色的5号”。

  不过,加戈至今在皇马还游走于替补和主力之间,初来乍到的巴内加自然也需要时日才能适应新的环境,“我知道西甲和阿甲的不同,并不是每位阿根廷球员都能在这里取得成功,但当瓦伦西亚将邀请摆在我面前时,我决不能错过这样一个闯荡欧洲的机会。”

  阿根廷媒体更为巴内加的前途担心:“欧洲赛场流行双后腰,到处寻找控制型中场,这应该是巴内加被选中的重要原因。欧洲人在不顾一切地买后腰,巴内加这样仅有不足一年甲级队经历的球员本不该被选中的,尽管他已显露出才华。”

  博卡原计划是至少让巴内加再打一个赛季,但由于西班牙人提出的条件太吸引人了,遂欣然同意放人。据说,比安奇也嘱咐博卡新任教练伊斯奇亚,在欧洲有俱乐部出价高的情况下可以让巴内加离开。这笔买卖还解决了博卡的大问题,里克尔梅的转会费和2年半薪水全有了。

  巴内加来到瓦伦西亚,意味着同为后腰的阿尔贝尔达重返赛场的希望越来越小。上周,前瓦伦西亚队长已委托经纪人向俱乐部发去了传真,希望可以尽早友好分手,但瓦伦西亚始终没有给出回应。为此,阿尔贝尔达已递交了一份司法仲裁申请,要求瓦伦西亚赔偿6000万欧元。这一数字正是阿尔贝尔达的解约金价格,也是此前多家俱乐部发出求购阿尔贝尔达的申请后,瓦伦西亚开出的价格。当地媒体分析,要价6000万欧元,只是目前急于找到新东家的阿尔贝尔达采取的策略而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