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剧场再见粉红奶嘴 潘帕斯雄鹰终与天才飞翼化学反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5: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一个漂亮的进球加上两次门柱,特维斯又一次逼近帽子戏法,而这场星光四射的表演比起此前有着不同的意义:这是第一次锋线搭档鲁尼不在场的情况下,阿根廷人发挥出了真正的水平。与C·罗配合的进球像是魔术表演,费迪南德的直传直接找到了特维斯,背对球门的阿根廷人巧妙地把球挑过头顶传给C·罗,后者又是一个让人眼花瞭乱的脚后跟传球,最后由越过防线的特维斯把球打进网窝完美地终结了这次表演。

  但随后的场面可能更会长久地留在球迷记忆之中,特维斯从短裤中摸出了一个粉红色的奶嘴,叼在嘴上满场狂奔庆祝。这是特维斯送给4岁小女儿弗洛西亚的新年礼物,不能在新年之日留在家里与女儿一起玩耍,就把场上的进球献给她,相信小姑娘能理解自己并没有被爸爸遗忘。实际上这并不是特维斯第一次这样哄女儿开心,当年他在巴西科林蒂安踢球时,这个他女儿用过的粉红奶嘴,每次在他进球后都会出现。

  电视足球解说员更愿意去从足球意义上来解释这个奶嘴。BBC主持人声称特维斯借这个奶嘴来声明自己不是傀儡(英语中奶嘴一词还有傀儡的意思),而英国报纸则感叹对于特维斯来说,进球不过是小孩子的游戏。果真如此,那么特维斯显然找到了新的小玩伴:C·罗。以前特维斯的进球一半是由鲁尼助攻,两个前锋之间的化学反应明显,而C·罗反倒多少被这对锋线组合边缘化了。上赛季C·罗是英超的助攻王,而本赛季C·罗的表现却多体现在单干性质的进球上,这一次助攻特维斯进球才是他在英超官方统计上的首次助攻。

  特维斯与鲁尼的组合已够可怕,一旦三人之间真正默契起来,种种变化恐怕令对方防守球员更为叫苦。此前鲁尼曾透露与特维斯在场上主要靠身体语言或眼神交流,看来鲁尼之后,C·罗也将学会这种语言。至于场下的交流倒不是问题,特维斯有个形影不离的专职翻译———来自西班牙的队友皮克。

  现在,阿根廷人唯一让弗格森操心的,就只有身体状况了。对伯明翰他被里奇维尔铲伤,不得不被提前换下,甚至赛后是被两名助理教练抬往球员通道,弗格森的担心也溢于言表。幸好本周三扫描结果出来,他只是脚踝严重擦伤,虽然会缺席周末对维拉的足总杯,但没有骨折,爵爷总算可以松口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