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伊宣布告别结束一个时代 足坛挥别1972黄金一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72年,对于国际足坛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年份,在这一年,出生了葡萄牙足球的“黄金一代”,出生了齐达内、内德维德、里瓦尔多这几位世界足球先生级的人物。36年过去了,昔日足坛叱咤风云的人物们早已巅峰岁月,他们有的已经告别了足坛,有的则仍在自己职业生涯最后的阶段打拚着……

  鲁伊宣布退役之日

  36岁的鲁伊-科斯塔在2007年的最后一天宣布:“我将在本赛季候退役,但我不会离开足球。”鲁伊说,“我一直说,我会在本菲卡退役,我兑现自己的诺言感到骄傲,我对自己的足球生涯感到满意,我自认为还是一个比较职业的球员。我希望退役后依然能够感受到更衣室的栖息,因此我将留在本菲卡扮演体育经理的角色。”

  36岁的鲁伊-科斯塔实际上本赛季的状态相当不错,但他的体力已经很难适应繁重的训练和比赛,在本赛季末,足坛的最后一位艺术大师将宣告告别,不仅对于喜爱鲁伊-科斯塔的球迷,对于整个足坛,这都是一个损失。

  内德维德亦将告别

  内德维德和尤文图斯的合同只有最后一年,关于退役,捷克“铁人”说了多次,但始终是一拖再拖,这全是因为他太热爱足球了。本赛季《米兰体育报》评出的上半程最佳阵容中,内德维德是尤文图斯唯一入选的一人,这位36岁的老将还保持着出色的状态。

  不过两件事情很难让他继续下去了,一是伤病,一是家庭,“足球并不是我生命的全部,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家庭更加可贵。”内德维德说。关于本赛季后退役的计划,内德维德在非正式场合提了多次,他和尤文图斯的续约也只续了一年,未来的半年很可能是他足球生涯最后的辉煌。

  里瓦尔多去留难定

  在去年的这个时候,里瓦尔多曾经宣布,自己将在奥林匹亚科斯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踢到2008年夏天,但世事难料,在2007年夏天,里瓦尔多和奥林匹亚科斯一拍两散,他加盟了希腊的另一支球队雅典AEK,不过AEK止步冠军杯资格赛,而奥林匹亚科斯却打进了欧冠16强。

  明年的这个时我们还能看到里瓦尔多么?他与雅典AEK的合同只剩一年,但他对足球的兴趣并没有消退:“我还想在踢下去,足球对我的吸引力一如往昔。”是否继续下去,恐怕要到7月份才能做出决定。

  菲戈前往美国发展

  菲戈日前与美国的安舒茨集团签约2年,他将在下赛季前往美国职业大联盟效力,36岁的菲戈还要再踢上两年,当然,他将远离足坛的主舞台,他将在大西洋彼岸享受快乐足球,同时获得更多的照顾家人的时间。

  在“72黄金一代”当中,菲戈算是幸运儿了,五大巨星中唯有他确定在下赛季甚至下下赛季依然活跃在球场上。

  齐达内不会回来

  五大巨星中成就最高的齐达内,却是比众人都更早告别足坛的,此前有消息说齐祖回重返足坛,会去美国职业大联盟,齐达内不是没有收到邀请,但他一一予以了拒绝--退役了,就不再回来。

  在退役的一年半当中,齐达内把更多的时间给了自己的家人,现在,皇马在邀请他出任青年队的教练,带出更多的“小齐达内”,齐祖正在考虑,被问及重返皇马的可能性时,他说:“一切皆有可能。”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