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美媒体评美洲07最佳阵容:里克尔梅落选 巴西竟无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0:57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巴拉圭前锋卡瓦尼亚斯(Cabanas)荣膺美洲足球先生,里克尔梅因制定候选人名单时尚未回归博卡而与这项殊荣失之交臂。这项由乌拉圭《国家报》主持的年度足球评选是2007年12月30日揭晓的,卡瓦尼亚斯获得了67张选票,高出他的同胞莫雷尔·罗德里格斯6票。

  卡瓦尼亚斯现效力于墨西哥美洲队,该队别称老鹰队,同时他还是巴拉圭国脚。2007年,卡瓦尼亚斯在墨西哥联赛、南美杯赛以及代表国家队参加的美洲杯赛上均有出色表现,最好成绩是帮助美洲队夺得南美杯赛亚军。

  身材肥硕的卡瓦尼亚斯看上去与运动员的职业不大相符,但前场活动能力很强,捕捉战机的能力极佳,是一位技术强、身体灵活的球员。卡瓦尼亚斯于1980年8月5日出生于亚松森,已在球场上摸爬滚打了多年,在美洲杯赛上还成为巴拉圭队的主力前锋。

  列在评选第二位的莫雷尔·罗德里格斯也是巴拉圭球员,而且是国家队的队长,目前在阿根廷博卡青年队效力,场上位置是左边后卫。第三名当选球员也来自博卡青年队,为该队右边后卫伊瓦拉,同时也是阿根廷国脚。墨西哥美洲队21岁的守门员奥乔亚列在第四位,堪称世界级门将。

  一年一度的南美最佳球员评选始自1986年,今年为第22届。此次,《国家报》收集了来自20个美洲国家和23个欧洲国家媒体记者的选票,除了美洲最佳球员之外,还评选了欧洲最佳球员,以及这两大洲的最佳教练、最佳阵容等。巴西球员卡卡荣膺欧洲最佳球员,他的得票是41票,仅比次席梅西多出一张选票。2006年获得最佳球员称号的是智利选手马蒂亚斯·费尔南德斯,现效力于西甲比利亚雷亚尔队。

  巴拉圭是本届评选的最大赢家,除了占据最佳球员前两席之外,最佳教练也落到了这个国家的名下,他就是巴拉圭队主帅马尔蒂诺。马尔蒂诺是阿根廷人,早年当球员时的俱乐部教练为贝尔萨。但在不久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上,马尔蒂诺指挥的巴拉圭队击败了贝尔萨带领的智利队。目前,巴拉圭队在南美区预选赛积分榜上位居首席,超过了阿根廷队和巴西队。

  美洲最佳阵容由4名阿根廷人、3名巴拉圭人、2名智利人以及墨西哥和哥伦比亚各1位选手组成,而5届世界杯冠军国度巴西则没有球员入选。该项评选范围仅限于在美洲国家俱乐部踢球的选手,因而获得美洲杯冠军的巴西人与本届最佳无缘。

  美洲2007最佳阵容(3322):

  守门员:奥乔亚(墨西哥)/后卫:伊瓦拉(阿根廷)、达席尔瓦(巴拉圭)、莫雷尔·罗德里格斯(巴拉圭)/中场(后腰):巴尔迪维亚(智利)、巴内加(阿根廷)、巴雷里(阿根廷);中场(前腰):贝卢斯基(阿根廷)、比利亚努埃瓦(智利)/前锋:卡瓦尼亚斯(巴拉圭)、法尔考·加西亚(哥伦比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