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布冯:国米令尤文难夺联赛冠军 一项优点超越其他门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15:46  体坛周报

  记者汪玮报道 和队友皮耶罗一样,布冯也在2007年当上了父亲。12月28日凌晨3点48分,布冯的女友、捷克名模阿莱娜·塞雷多娃在都灵市圣安娜医院产下一子,取名路易·托马斯。布冯和塞雷多娃的官方网站分别在第一时间“以无限喜悦”宣布了孩子出世,“他52厘米长,3.5公斤重。”

  少有的稳定情侣

  孩子出生当天,布冯接到的祝贺来电和短信几乎将手机撑爆,好友托蒂也在第一时间发来短信,两人首次以父亲的身份交流。塞雷多娃怀孕期间就受到媒体关注,然而布冯从未发表过什么看法。但当路易·托马斯活生生地出现在面前,布冯流露了所有初为人父者的狂喜,“他给我带来了一种难以名状的激动,甚至超出在一场世界杯决赛上扑出点球的感觉。”

  一向孩子气十足、以随性和爱开玩笑著称的布冯表示,成为父亲的他会约束自己,适当改变生活风格。2008年1月28日,他将迎来30岁生日,“30岁后,将进入一种完全的成熟状态,情感世界也更稳定:一个生命中的女人、亲密的朋友和家人。成为父亲,责任会自然而然增加,但既然到了这个年龄,自然应该准备好迎接另一段不同的生命历程。”

  布冯解释说:“这并不表明过去的我一直很不成熟,我也会犯一些错,那些每个不同年龄段的人都会犯的错。比如学生时代的考试作弊,或者在球衣内衣上写下一些粗话,但我每次都为错误负了全部责任。”

  对于父亲这个角色,布冯笑着说:“我很好奇,很想知道自己如何扮演这个角色。但既然其他人都做得很好,相信我也能。”孕期的塞雷多娃曾表示,这个动荡不安的世界令她为腹中的孩子担心,布冯也认为养育一个孩子并不容易,“但我会向他传递承自我父母的那些价值观,我相信那很有用。他的成长需要一个平静的家庭环境,看到那些分离的父母,我总会为他们的孩子担心。”事实上,布冯和塞雷多娃恋爱2年多来一直是意大利体育和娱乐界中少有的稳定情侣,两人感情稳定、没有任何负面消息。

  30岁后不走下坡路

  对于一个有家的男人来说,30岁是一个美妙的时期,事业上呢?3个多赛季前,欧洲足坛另两位优秀门将卡恩和巴特斯频频出错时,布冯曾表示:“30岁对门将来说是一个槛,过了槛会发现自己老了。”如今即将跨越此槛的布冯笑着改口,“这个槛变成了40岁,因为人类的平均寿命增加了。”

  他不是在开玩笑。“我一直认为自己还有提升空间,”布冯说,“在我每年丢失的30到35个入球当中,只有10个左右是绝对无法扑救的。”提到上场米兰德比迪达失第二球时扑错方向的“低级错误”,布冯宁愿为同行辩护,“现在的皮球,出现这种情况是可能的。我的优点?失误率少一些而已。”

  提到本赛季的联赛冠军,布冯表示尤文图斯很难企及王座,“因为有国际米兰。但尤文还是可以为第二名争取的,不过我也不排除第三或第四的可能。”

  总之,2007年对于布冯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除了当上父亲,他还帮助尤文成功晋级意甲,虽无法踢冠军杯,却仍入选了法国《队报》评出的本年度“梦之队”,“布冯总是处在最优秀者的行列。”《米兰体育报》的评语如是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