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魔鬼赛程逼郑智说出"东北土话" 三连平结果可接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1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特约新浪体育于静 确实,这圣诞假日这7天内,查尔顿队马不停蹄地进行了3场比赛,而且还遭遇了三场平局。巧合的是,这三场比赛的结果都是1比1,这也是查尔顿队在本赛季第一次出现三连平。客场1比1战平莱斯特后,查尔顿队以40分排在英冠积分榜第5位,依旧保持在升级区之内。而郑智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这三场比赛都与对手打平了,但可以接受。毕竟球队目前正处在一个比较困难的时期,能够连续两个客场没有输球,还是值得肯定的。”

  三连平可以接受

  与欧洲其他联赛不同的是,英冠联赛根本没有冬歇期。郑智说:“别看这是第一次在国外过圣诞,可是根本没有假期,圣诞那天也得训练,没办法,作球员的就是这样,过去我们在国内也经常是春节也没有休假。”深刻体会了什么是魔鬼赛程的郑智甩出一句东北方言:“那真是脚打后脑勺,喘不过气啊。”

  “这一周的比赛真是密度太大了,几乎就是打完上一场就立刻开始下一场。像我们这场与莱斯特的比赛,刚刚从前一个客场回到伦敦,根本没休息,在伦敦训练了一天,就立刻去莱斯特了。”说起这三场比赛,郑智连声说,比赛密度实在太大了。

  与莱斯特队的比赛也是郑智连续第22场首发,这也创造了中国球员在英冠赛场上的一个纪录。“是不是纪录我并不太看重,既然我的身体能够允许参加比赛,我就肯定都希望来打比赛,而且教练也希望我出场,所以也就一直打下来。这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对于客场与莱斯特队战平的结局,郑智说:“虽然和对手打平了,但这个结果应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我们确实太累了。现在队中人员非常不整齐,伤的伤、停的停,这场比赛的首发队员要么就是连续打了3场比赛,要么就是之前一直没有和全队配合过。而且我们又是客场比赛,在英冠联赛之中,通常主队都表现不错,这一点并不能以印象中的强弱来区分。所以,如果把这些因素都放在一起来看的话,平局至少不是什么太坏的结局。赛后我们也都认为,至少这三场球我们都没有输球,这就是值得肯定的地方。”

  三场都打平了,郑智告诉记者,其实这三场的结果虽然相同,但是内容还是不太一样的。“像第一场,我们本来刚刚扳平,结果被罚下一人,人数少了,只能先考虑保住一分。第二场,我们上半时30分钟就被罚下一人,虽然是领先在前,但大部分时间都因为人数上的劣势处于被动地位,加上还是客场,被扳平也是正常的。”

  不受红黄牌影响

  提到己队的红黄牌现象,连英国媒体都认为这是目前影响查尔顿队的最大问题,但郑智觉得这并不可怕:“其实每个球队都会面临这样的困难,这么长的一个赛季不可能永远都是人员整齐,我们不能因为怕停赛、怕领到红黄牌,在场上就不敢去做动作了。”

  目前查尔顿队依旧排在第5位。“这三场比赛下来,应该说总的排名形势没有什么变化,我们也基本上咬住了前面的球队,和第2名也就是一两场球的差距。我们现在的目标很明确,必须咬住升级区的球队,因此虽然这几场球没有赢,但是毕竟这三场球的困难非常大,对手的战绩也不是很好,因此我觉得现在的冲超形势并没有因为这几场比赛而有所改变,我们还是要把眼光放在后面的比赛,争取打好接下来的联赛。”

  对于接下来的形势,郑智直言,后面的赛程可以让球队好好喘息一下。从1月开始,都是一周一场,一个月只有4场比赛,比起前面一周3场,1月份简直就是“调整期”,到时候球队的伤病号也都能够好起来,停赛的也都可以复出,所以这对球队都非常有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