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愚人节新闻恶搞球星:普约尔留板寸 劳尔转会马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2:35  新浪体育
西甲愚人节新闻恶搞球星:普约尔留板寸劳尔转会马竞

《每日体育》恶搞普约尔留板寸

  新浪体育讯 12月28日是西班牙语地区和地中海地区天主教国家的愚人节,人们又称之为“纯真圣人节”。每年这一天,西班牙语媒体都会刊登“愚人新闻”,来博取读者一笑,不过,也有很多人还是会上当,一些对西班牙风俗缺乏了解的媒体更是直接照抄新闻,结果闹下大笑话。

  过去几年,西班牙媒体曾编出过“皇马将签下F1车手阿隆索”、“皇马要买入过气球星瓜迪奥拉”、“穆里尼奥因为在巴萨当翻译期间有偷税漏税行为,无法登陆诺坎普球场指挥比赛”、“弗罗伦蒂诺准备卖游艇为皇马签球星”、“梅西说小罗性取向有问题”等愚人新闻,收到了很好的恶搞效果。

  今年西班牙“愚人节”名列第一的恶搞新闻是《每日体育报》制造的,该报称普约尔曾与小罗打赌,如果输掉国家德比他就剃光头,结果巴萨队长不得不履约。圣诞结束后第二天,出现在巴萨训练场上的“金毛狮王”理了一个板寸头,与先前的形象截然不同。《每日体育报》不但虚构了许多普约尔加练的细节,还PS了一张普约尔剃短了头发的照片。这一条新闻几乎可以以假乱真,不过该报的PS技术似乎还差了一点,普约尔的新发型一看就不太自然。20多万球迷浏览了这一条新闻,上当的占了不少,有的媒体甚至当作猛料来做,结果贻笑大方。

  当然,我们也不得不佩服西班牙媒体的想象力,同一天,西班牙其它媒体上还出现了许多愚人新闻,同样也很有意思。比如《世界体育报》报道说里杰卡尔德要出一张唱片;《阿斯报》则报道说拉波尔塔不堪重负要离开巴萨,去竞选西班牙足协主席职位,而前副主席罗塞尔将重返巴萨,而且罗塞尔还将会以签下皇马后卫佩佩作为献给巴萨球迷的新年礼物;《马卡报》声称NBA巨星加索尔将重返巴萨,而且即日内即亮相;此外,西媒体还制造了博扬入选塞尔维亚国家队、巴萨副主席与穆里尼奥密会、劳尔转会马竞、拉波尔塔因做假帐被逮捕,小罗转会被禁止等假新闻。

  说起来,近年来最有创意的假新闻,还是一条与中国球员有关的新闻。5年前,《世界体育报》刊登愚人节新闻,称是巴萨要买入一名中国后卫,当时中国国家队正与加泰罗尼亚代表队踢友谊赛,这一新闻的出台使得很多中国的媒体立马就进行了跟风。《世界体育报》还装模做样的描绘了一番这个不知道从何而来的中国天才的资料,姓名:秦卓鼎(音译),18岁,场上位置为左边后卫,速度快,善于助攻,他的妻子是一位香港名模......(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