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弗格森否决平安夜赚钱提议 足球抵制金钱还能坚持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9: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上个月,与天空电视台分享英超本土转播权的爱尔兰电视台Setanta找到曼联,希望将该队原本在12月22日主场迎战埃弗顿的联赛改到12月24日、也就是平安夜晚上8点开赛,目的就是利用平安夜这个收视高峰好好赚上一笔,当然对阵双方也不会少了好处。然而,曼联方面却因主帅弗格森的强烈反对拒绝了这一提议。

  有意思的是,曼联方面这次拒不配合电视转播的对外口径是没有在平安夜比赛的先例,而且考虑到圣诞节期间一贯的交通紧张,安排这样一场夜场比赛根本没有足够的后勤保障。事实上,曼联还将在12月26日节礼日这天北上客场挑战桑德兰,三天两赛将是对球员体能的严峻挑战,这恐怕才是对埃弗顿一战最终被安排在了23日中午的真正原因。要知道,英超赛场上开赛时间变化最多、最迁就电视转播的本来就是最注意经营的曼联,他们通常都要在周六正午或者周日晚场作赛,谁还能记得红魔上次在当地时间周六下午3点到5点这个“传统时段”比赛是什么时候?

  当然,如今在开赛时间上受到电视转播影响的球队也早已不止曼联一家———就以11月10日至11日的那个周末为例,当轮10场英超当中在周六下午3点到5点进行的场次居然只有一场,而被安排在周日进行的联赛却多达6场,此外阿森纳客场挑战雷丁的比赛则在周一。这其中,分别被天空电视台和Setanta现场直播的比赛就多达五场,如果再加上可以对海外直播的周六下午3点的两场比赛,电视直播的场次就超过了本轮总场次的半数。英超只为电视转播服务?事实就是这样。

  而且可以预见,随着传媒在转播投入上的不断增加,未来赛事受其影响的程度还会继续加深。就在11月初,英国广播公司(BBC)和天空电视台联合出资买下了未来3个赛季英冠联赛和联赛杯的电视转播权,猜猜数额是多少?2.64亿英镑,差不多40亿人民币,这还只是英冠和联赛杯!由此看来,尽管眼下英超联赛的电视转播售价已高达3年26亿英镑,但在不久后的将来需要续约时,突破每赛季10亿英镑大关并不是什么难事。

  反过来看,转播费用激增虽然直接导致俱乐部收入增加、球员工资跟着上涨,但不意味着不用付出代价,开赛时间照顾电视转播恐怕也只是一个开始。就在今年10月底,一场美式足球大联盟的常规赛被安排在了伦敦温布利大球场进行,于是马上有人提议,也可以让部分英超比赛在美国上演,或者与其需要豪门球队刚刚起床就要比赛(周六或周日正午,目的是照顾亚洲地区的电视观众),还不如干脆将赛场定在东南亚。

  当然,这样的主意眼下看来毕竟太过理想化,撇开长途飞行对于球员体能的负面影响不说,光是赛程安排上就存在着巨大隐患,因为如果光是英超这方面倒还好说,大不了一次“长征”之后球队可以“轮空”一周,但豪门球队往往还要参加欧洲赛事,假如有一天曼联周末在亚洲打完一场英超联赛后,接下来的这个周中又要去莫斯科挑战中央陆军,你可以想象曼联球员的心情将会是多么绝望。只可惜,正所谓“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照着眼下的趋势发展下去,我们距离这一天的到来恐怕也并不遥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