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查尔顿透支使用郑智 造成连锁反应可能殃及国足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8:33  新浪体育

  连续20场首发,伤病还没有痊愈的时候又被主教练安排首发并且打满全场,帕杜正在透支使用中国足球先生。

  郑智在查尔顿的作用就像齐达内之于法国队的作用,这样的球员理所应当成为球队铁打不动的主力。但是从英冠联赛第3轮开始郑智就一直出现在帕杜的首发名单中,一来就是20轮,身体再好的球员也会疲劳,伤病的出现只是时间的问题。郑智果然在最近的一场比赛中小腿受伤,经过队医的检查虽然伤势并无大碍,但也需要好好休养一段时间。可惜的是帕杜没有给中国足球先生这个喘息的机会。

  帕杜作为一个曾经在英国顶级联赛中执教过的主教练,应该知道轮换对于一支球队的重要性。只有给队员充足的时间调整,球员才可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可是对胜利的过度渴望让帕杜孤注一掷,连续让郑智首发并且打满全场。

  目前,查尔顿积分达到38分,排名位列英冠第5。这个成绩意味着查尔顿本赛季要想实现冲超的目标必须在随后的比赛中尽量多拿分。实际上俱乐部给帕杜施加了不小的压力,希望球队在未来的两个月内确保英超冲击的希望,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主教练帕杜不得不以牺牲郑智的休息换取俱乐部的积分。

  造成现在郑智被过度使用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查尔顿的板凳深度不够。这实际上是帕杜在赛季开始前就埋下的隐患。郑智是球队进攻组织的核心,他的技术和组织意识是其他球员所无法比拟的。但和他水平相当的中场球员几乎没有。安布罗斯身体素质不错,可是意识稍差;霍兰有技术,但他的速度太慢,转身不灵活。最终,帕杜只能将郑智作为一名“全天候球员”使用。

  郑智就像一台高负荷运转的机器一样,不得停息。查尔顿很有可能会得到惩罚。长远来看,中国足球也将受到负面影响。郑智是国家队的不二主力,也是国奥队超龄球员中的一员,而未来一段时间两支球队都面临着繁重的比赛和集训任务。

  国家队将在2月6日开始世界杯预选赛征程,而这个时间英冠的魔鬼赛程刚刚结束。如果未能得到必要的调整,郑智将很有可能无法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表现出不错的竞技水平。如果郑智低迷的话,本来分组就非常糟糕的国足要想从小组出线就更是难上加难。

  国奥的集训也在等着郑智,毕竟作为国奥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最重要保证之一,郑智能否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也是杜伊最担心的问题。所以,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帕杜过度使用郑智将很有可能造成连锁反应,查尔顿、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都将受到贻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