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盟杯中拜仁已无敌手? 马竞紫百合皆非等闲之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10:2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在过去两个赛季中统治联盟杯的塞维利亚去了欧冠联赛,这支西班牙球队是所有联盟杯参赛者的榜样。在西甲联赛中竞争至最后一轮,在欧冠小组赛中力压阿森纳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塞维利亚证明了联盟杯也能培养出霸者。也许拜仁慕尼黑会对塞维利亚人的成绩不屑一顾,他们有资格这么做,但也只有他们有资格这么做,就象德国人说的那样,拜仁慕尼黑参加联盟杯,是联盟杯的福气。

  是的,拜仁慕尼黑是最大夺冠热门,虽然他们只在4场小组赛中拿到了8分,但你何时曾见过狮子在捕猎绵羊时用尽全力?拜仁慕尼黑是最有希望成为“塞维利亚第二”的球队——如果他们愿意屈尊接受这个称号的话。不过现在,我们只能说是“希望”,因为从小组赛来看,还有那么几支球队,他们的实力虽然与拜仁慕尼黑相比还有一定距离,但在偶然因素对结果的影响极大的双回合淘汰赛中,这段距离并非不可跨越。

  这几支球队的名字同样十分熟悉:马德里竞技、比利亚雷尔、佛罗伦萨、汉堡,如果前任塞维利亚主教练胡安德能顺利融入托特纳姆热刺的话,那么这支伦敦球队也将是拜仁慕尼黑的一大劲敌。

  马德里竞技与比利亚雷尔的小组赛成绩皆是3胜1平,更为可贵的是,在西甲联赛中,两线作战的他们同样成绩良好,马德里竞技目前排名第3,比利亚雷尔排名第4,与上赛季的塞维利亚何其类似。马德里竞技的前场极其强悍,阿奎罗、弗兰、西芒等人都是可以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整场比赛的悍将。至于比利亚雷尔,虽然废黜里克尔梅的决定让人叹息,但主教练佩莱格里尼的确是有一手,将一支老的老、小的小的球队驾驭的得心应手,在联盟杯32强中,他是为数不多的几个有资格与希斯菲尔德扳手腕的教头。

  在德甲联赛中,汉堡是拜仁慕尼黑的一大劲敌,在联盟杯赛场上同是如此,只要他们能够保住中场核心范德法特不会在冬歇期被挖走。而佛罗伦萨,虽然他们只获得了小组第二,但那只是因为比利亚雷尔过于强势,以及主教练普兰德利不幸遭受丧妻打击。帕奇尼虽然没能接过托尼的班,但维埃里却复活了,只要这位昔日世界足坛第一中锋能找回百分之八十的状态,佛罗伦萨决不会过早离开欧洲赛场。

  小组第1名:埃弗顿、马德里竞技、比利亚雷尔、汉堡、勒沃库森、拜仁慕尼黑、赫塔菲、波尔多

  小组第2名:纽伦堡、帕纳辛纳科斯、佛罗伦萨、巴塞尔、莫斯科斯巴达、布拉加、托特纳姆热刺、赫尔辛堡

  小组第3名:圣彼得堡泽尼特、阿伯丁、雅典AEK、布拉恩、苏黎世、博尔顿、安德莱赫特、加拉塔萨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