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里一年八次重伤耸人听闻 搏命领袖谁说不够队长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1: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埃布的一脚又把特里打回了医疗室,一年里的第八次……而且这一次更是不合时宜。卡佩罗上任,特里是否还会继续担当队长?问题迎面而来,英格兰的下一场比赛要等到2月6日,虽然特里的伤势悲观估计需要休息两个月,但英格兰队长也有六周内复出的机会,《泰晤士报》的切尔西跟队记者马特·休斯报道,特里会尽一切可能适时复出,但他同时承认,特里私下里对自己的伤势也不乐观。

  那么,英格兰是否需要一个新的队长?一直以保护特里为己任的《镜报》记者奥里弗·霍特再次撰文重申:这位为英格兰国家队鞠躬尽瘁的人是最合格的队长,卡佩罗上任的第一件事就应该继续保证特里的队长地位(这也是切尔西主帅格兰特强调的)。霍特甚至献计献策:如果特里不能按时复出,那么可以让贝克汉姆在他第100场比赛中担任队长,作为一个荣誉,但特里的地位是不可动摇的。

  特里是否是一个合格的队长?带伤上阵,拼尽全力,鼓舞队友,振奋军心。特里的表现毋庸置疑。虽然他担任队长的球队15年来再次被欧洲杯拒之门外,但必须承认,特里的表现是无可挑剔的。真正的问题是,特里的身体是否能保证他参加国家队50%的比赛。

  背伤、脚踝扭伤、不省人事还吞了舌头、脚趾骨折、颧骨破裂、膝盖手术、跖骨骨折。这些伤势似乎是一个球员一辈子能经历的,但27岁的特里一年内全部经历了。他意志坚强,不顾注射镇痛剂的危险,只要有50%的可能上场,决不犹豫。他曾经发誓:我知道有些球员最终后半生只能靠拐杖生活,那也许是我,但我珍惜我享受在球场上拼搏,为了这些我可以不计较自己的未来。感人的发言,但却未必是科学的。几乎四个手术都和右膝盖有关,围绕着右脚脚踝、脚趾,一次次的提前复出,结果是一次次地再伤。特里的选择被证明并不明智。亨利上赛季曾经说过:以前我总是带伤作战,觉得自己很伟大,但这不但不能发挥出我的全部能力,而且还影响了球队,所以最终我决定让自己完全康复的时候才上场。头顶两个队长头衔责任感重大的特里,能做到吗?

  特里本次的伤势,自己对外宣称6周复出,医生检查表示需要至少两个月,但比他更年轻的范佩西去年一月同样的伤势,赛季后半段也根本没有登场。埃布说自己不是故意的,也已经道歉,但这已经不重要。被伤势折磨透顶的特里从上个赛季联赛第二轮之后到现在都没有进球,这对以往每个赛季都会保持5个以上进球的他已经是个警钟,伤病已经开始影响他的表现,这也是莫里尼奥在任后期和特里闹出的善意的矛盾。

  对特里来说,目前最重要的是减压,即便在短期内是痛苦的,折磨人的。而其中的一项就是让他安心养伤,贝克汉姆可以临时客串,杰拉德也许要一些责任感和荣誉感来促进他在国家队发挥出在俱乐部的水平。而特里呢?目前的国家队中还找不出来比他更好的队长人选,他也是卡佩罗喜欢的那种有责任感有战术意识的队长人选。英格兰不是意大利,没有选年龄最大的球员担任队长的传统。刚刚上任的卡佩罗,也没有必要做有悖人心的人事变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