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迷失之人大战前复苏 斯内德:一人地位难以取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5:3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联赛3轮过后,斯内德曾以4粒进球名列射手榜第一,有人甚至把他誉为本赛季的最大颠覆者。可好景不长,一个半月后,斯内德不仅在射手榜上消失,就连场上的状态也变得低迷。于是有人说斯内德得了精神抑郁症,皇马正准备聘请专业的心理医生为其进行辅导。但很快遭到了主帅舒斯特尔的痛斥,“简直是无中生有,斯内德17岁就开始职业生涯,他一直是阿贾克斯和荷兰队的主力,什么阵势没有见过?只不过从国家队回来后他的体能状况一直不好而已。”

  实际上,斯内德、古蒂、巴普蒂斯塔三人在竞争中场的两个位置。在目前的皇马中场,迪亚拉和罗比尼奥似乎是难以动摇的。而其他位置的人选中却各有特色。巴普蒂斯塔不可能再像在塞维利亚时那样疯狂进球,因为皇马打的是双中锋,没设二中锋位置。可巴普蒂斯塔可以增加中场的力量,也有进入禁区得分的意识。古蒂虽然十多年来在场上时好时坏的毛病没有改,但他依然是皇马最好的进攻组织者,尤其是在伯纳乌,这里的球迷喜欢看美丽足球,古蒂更应该成为主力。古蒂传球时的灵感是巴普蒂斯塔和斯内德所不具备的。而斯内德则有点像前巴萨名将恩里克,他善于穿插跑动,有远射能力,一对一突破的技术也可以,但他不是统领全军的帅才。

  恰恰在对奥萨苏纳的比赛中,斯内德体现了他所有的优点。在菲戈、卡洛斯和贝克汉姆相继离队后,皇马主罚定位球的任务已责无旁贷地落在斯内德身上,古蒂和劳尔偶尔也会客串。第15分钟,操刀主罚任意球的斯内德准确地将球传入禁区,门前的范尼跃起头球,皇马打进了第一球。

  但真正让奥萨苏纳主帅西甘达入迷的却是斯内德下半场的进球。“从比赛的统计资料来看,皇马进两球不是反常现象。他们有优质的前锋,有门前的效率。尤其是斯内德在禁区线上的一脚劲射,更让人脱帽敬礼。”第75分钟,斯内德接到范尼传球,此时罗比尼奥正在斯内德右侧前插,荷兰人右脚假传罗比尼奥,其实是重炮轰门,打入大门左侧死角。

  对奥萨苏纳的一传一射,为斯内德在世纪大战上首发增加了筹码。“在这么长时间后重新找到进球的感觉,确实让我高兴。我感觉良好,从来也没有外界所说的焦虑和紧张。”斯内德平静地说,“对于国家德比,我从小在看电视中就知道它非同寻常。能参加这样的比赛当然是我的愿望,但我不是教练,舒斯特尔应该决定谁上场。古蒂不仅是优秀的球员,而且对整体起着难以取代的作用,他同样有要求比赛的权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