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奇尼神妙之笔化解国米危机 一人复出将成蓝黑军救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2:03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16轮积40分,领先罗马7分,领先尤文图斯8分。在撒丁岛胜利逃亡的国际米兰似乎正在扼杀联赛,名宿博涅克甚至公开劝罗马不要向前看而是向后看,即放弃联赛冠军的目标,以争取联赛第二为己任。曼奇尼当然不同意外界这种普遍的看法,他在周一接受“足球政治”节目专访时说:“联赛结束了?我巴不得如此。但实际上一半赛事都还没有结束。”

  国际米兰在撒丁岛胜利逃亡之时,正是AC米兰登上世界之巅之日。本周日米兰德比尤其引人关注,意甲冠军对世界冠军。克鲁斯在对卡利亚里的比赛后展望米兰德比说:“我们在联赛一马当先,AC米兰赢得世俱杯,这都不重要,德比反正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希望也是一场漂亮的比赛,当然是对我们漂亮。”曼奇尼则指出,“德比总是特别的比赛,两个习惯胜利的强队相遇,可以出现任何结果。我希望观众能看到特别精彩的德比。我想周六之前一切正常,然后肾上腺素自然上升。球队给我一个圣诞节礼物?小伙子们已经很出色,已经给了我很好的礼物。当然,如果我们12月底有个美好的结尾,则是最理想的了。”

  米兰德比,AC米兰估计将继续使用夺冠的4321圣诞树阵型,而国际米兰究竟用433还是442仍是未知数。在冠军杯和联赛,曼奇尼连续两次试验三叉戟,克雷斯波状态不佳影响到锋线的威力,而在对卡利亚里的比赛中,下半场改变为442阵型后球队显然更加平衡。如果打442,锋线首发搭档将是伊布和克鲁斯,瑞典前锋是绝对主力,而“园丁”克鲁斯被曼奇尼称赞为处于“成熟的顶峰”,他们在联赛均打进9球;如果继续打三叉戟,苏亚索最有望首发,他10月31日主场对热那亚解冻后渐入佳境,对卡利亚里进球是他本赛季第4球,也是客场第一个进球。在最近一个月的赛事中,国际米兰进球总数为18球,这三名前锋包办12球,难怪曼奇尼表示可以将阿德里亚诺租借给圣保罗。

  国际米兰的主要问题在中场,维埃拉、菲戈、达科特和斯坦科维奇最近均因伤缺阵,为此外界分析国际米兰在1月冬休时可能引进中场球员。斯坦科维奇可能需要手术,如果这样,他将缺阵2个月,这是曼奇尼担心的事情。好消息来自维埃拉,法国中场10月对中央陆军比赛时受伤至今,伤情反复,但他在周二称不久将重返赛场,“如果一切正常,我将在1月中旬复出。”

  因为中场严重缺人,后卫基伏改打中场并获得好评,曼奇尼指出,“我们在同一领域失去所有的球员,坎比亚索和萨内蒂出色地坚持下来。我也有幸在后卫齐全的情况下,将基伏转移到中场。”后防线上,马特拉齐伤愈复出后尚未进入最佳状态,曼奇尼对萨穆埃尔的表现特别满意,认为他回到了过去的巅峰状态。

  无论如何,国际米兰中场人员有限。如果德比首发阵型为442,预计萨内蒂和塞萨尔打两翼,坎比亚索和基伏中前卫,如果首发为433战术,锋线添上苏亚索,中场减少塞萨尔,后防基本不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