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球星眼中的梅西:未来天皇巨星 只有小罗能跟他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4:24  新浪体育
巴萨球星眼中的梅西:未来天皇巨星只有小罗能跟他比

梅西的飞跃

  新浪体育讯 周二,国际足联在苏黎世迎来国际足球先生三位候选:梅西、卡卡和C罗。梅西却高兴不起来,他的2007年提前“结束”了。尽管他的两粒著名的进球-连过五人和上帝之手没能帮助巴萨夺得冠军,但20岁的梅西已经成为了这个星球上最闪耀的球星之一,在他之前,恐怕只有罗纳尔多一人做到过这点,在20岁的年龄达到足球之巅。日前,《加泰罗尼亚日报》采访了在巴萨队中跟梅西关系最好的两位球员-德科和西尔维尼奥来谈谈梅西这几年的成长,他们是梅西好朋友,好队友,也是梅西完成飞跃的最直接的见证人。

  德科眼中的梅西

  当我第一次看到梅西训练的时候我就在那边想‘这个小家伙怎么水平这么高,简直是超出他那个年龄’,而且随着时间的推进,我的想法一步步得到证实,他真的让我我吃惊,但现在我再也不会吃惊了,他是个超出寻常的球员,我每天都看着他的成长。在训练中,在比赛中,我相信你们如今看到的梅西还不是最出色的梅西,为什么?因为他还年轻,这只是一个次要的原因,更重要的原因是他是个能做到更多的球员,当他在各个方面都成熟之后他完全可以做到我们都想像不到的事情,他还需要更多的比赛去磨练,但是我还记得我见到他的第一天,当时我已经知道他非同寻常,起码对于我来说是的。

  我很喜欢他。因为近来我还没发现哪个球员能够比他还优秀,也许小罗和C罗能跟他相比,但是C罗我说过很多次了,他靠的更多的是力量,他腿部的力量。而梅西却是绝对的天才,他和小罗两人的球技最让我为之倾倒,他们都是与众不同的球员,只要梅西在球场上,那么他就会产生破坏力。

  我最欣赏的是他在球门前的勇敢,不管他离守门员多远,他都是一往直前,不但他的球技吸引我,在生活中,他也是个可爱的小家伙,他很幸运,他成长的环境一直都很好,他的性格谦虚,腼腆,单纯,从来不会掩藏什么,当他刚进入一队的时候,他很害羞,我和小罗都去主动接近他是因为我们都觉得他好像害怕跟我们说话,直到现在他还是很害羞,但是却跟我们无话不说,我们当初告诉他我们不希望他在球队中感到不舒服,他不是一个人,我们都跟他在一起。

  今天,他已经名列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行列中,我为此很感动,我很高兴,我早就对金球奖的事情跟他说过‘别担心,即使今年你得不到,明年也会得到’因为这个世界不缺少新星,但是却大多数都是流星,梅西跟他们不同,他会统治足球很多年,我相信,他会得到很多次世界足球先生,这是肯定的

  西尔维尼奥眼中的梅西

  我是在2004年亚洲行的时候开始跟梅西熟悉的,当时我从塞尔塔转会过来,而梅西刚刚升入一队,他说话很少,我之所以接近他是因为我接触过的所有的阿根廷球员都跟我关系十分好,我的阿根廷朋友都跟我相处很愉快,梅西很腼腆,很害羞,在中国的时候他总是要求我跟他一起出去,否则他会不好意思,但是我对他说他不需要我的陪伴,于是他小声地祈求我陪他,最后我不得不答应他的要求,梅西很腼腆,但是不意味着他没有个性,相反,他个性十足,而且超出他的年龄,这一点我很是吃惊,在他17岁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你会拿他当小孩一样看待,发生了什么事情的时候去给他解释,去给他建议,但是你会发现他什么都明白,他小小年纪懂得巴萨意味着什么,懂得足球是什么,懂得媒体又是什么样……当他真正生气的时候他也不会掩饰。

  记得在巴黎,他没有进入大名单,我看出来他的痛苦,我知道他努力地恢复努力地训练为的就是能够赶上决赛,在我们获胜后,过了一会,他就加入我们庆祝的行列了,跟大家一样,但是明显没有他夺得第一个西甲冠军的时候快乐,当时在莱万特球场上的梅西才是最快乐的梅西。梅西不开心的时候毕竟还是少的,他现在已经可以从容对待受伤,这三年他变化很大,现在他已经成为世界级的巨星,但是在更衣室中他还是那个小孩,他的家人对他的支持是最重要的,每当他有机会见到自己的家人,他都会花很长时间跟哥哥以及侄子一起,他的家人跟他一样,都不是那种会骄傲自满的人,他们和梅西一样都很谦虚,我知道不管梅西以后取得如何大的成就,他都不会迷失自己,他个人方面都不会改变。

  梅西还在继续成长,他现在经常是决定比赛的球员,但是回到更衣室你不会发现一丝的不同,他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他绝对不会炫耀,让人觉得他高人一等,尽管报纸上他一向是主角,但是在更衣室中他却不是,他就是那么谦虚,不管是在对皇马完成帽子戏法之后,还是在对赫塔菲上演连过五人之后,他在球场上会去庆祝,但是回到更衣室就像从未发生过那些事情一样,因为他知道,他还可以做到更多,那些伟大的时刻还会上演,因为他才20岁。

  (阿根廷风暴 白雪公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