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博卡输掉世俱杯却不是末日 没有里克尔梅怎能算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8: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卡卡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和里克尔梅、梅西一样。”赛前日本记者询问鲁索是否安排了专人盯防金球先生时,博卡主帅回答说:“我们很重视卡卡,但意大利人也别忘了,我们还有帕拉西奥和帕勒莫。”不错,留着小辫子的帕拉西奥是阿根廷人表现最活跃的球员,但卡卡呢?两个助攻加一个入球,毫无疑问,没有里克尔梅中场的控制,博卡缺乏和米兰斗法的底气。

  对突尼斯荒漠星的比赛前,里克尔梅曾到更衣室向队友问候。帕拉西奥对此印象深刻:“他对我们说了很多,比赛里我们也照做了,我的跑位很好,卡多佐完成了最后一击。”对米兰的比赛,里克尔梅照旧坐在看台上,可他的队友却无力应对米兰人的快速反击。

  进攻上,内斯塔将帕勒莫盯得很死,除了第22分钟被帕拉西奥高高跃起打入一记头球外,两位中卫没犯任何明显的错误。曾在

世界杯外围赛上将卡卡盯死的左后卫莫拉尔,赛前信誓旦旦要继续光荣。但除了为帕拉西奥开出那次助攻任意球外,他对比赛几乎没有任何帮助。

  因对荒漠星的那个制胜球,21岁的卡多佐成了博卡球迷的新宠。比赛中他也多次扯到左路,上半场还有一脚不错的远射。但缺少中场创造力的博卡,只能依帕拉西奥的个人能力寻找突破。第22分钟,正是莫拉尔在左侧的任意球,让帕拉西奥摆脱了博内拉的防守,头球扳平了比分,这是他2007年的第16个进球。第39分钟又是帕拉西奥闪开博内拉传球,但接应的卡多佐越位。赛前被

佛罗伦萨相中的中卫麦达纳,与
利物浦
送返阿根廷的帕莱塔如同梦游,两人包办了4个失球的责任。

  下半场,米兰的反击更加犀利,除了第58分钟伊瓦拉的远射击中左门柱外,博卡人没有创造更多机会。第77分钟,帕拉西奥为博卡人做的最后贡献,是迫使铲倒他的卡拉泽被红牌罚下。终场前10分钟,帕拉西奥再度错失良机。上半场进球后,他曾打算像半决赛时卡多佐一样,将双手放在耳后———这是里克尔梅式的招牌庆祝动作,灵感来自1980年代风靡阿根廷荧屏的卡通角色木偶老鼠ElTopoGigio。最终,奔向莫拉尔时,他还是选择了最简单的方式。

  这是博卡第2次冲击世俱杯失败,6年前比安奇失意东京,现在霉运轮到鲁索。而且新年后,他还要在国内面对西蒙尼。前阿根廷国脚刚从竞技转投博卡的老冤家河床,由他执掌的“百万富翁”明年必将成为博卡最大的对手。

  博卡出场阵容(442):卡兰塔/伊瓦拉、麦达纳、帕莱塔、莫莱尔/巴塔利亚、巴内加、冈萨雷斯(67’莱德斯马)、卡多佐(68’格拉西安)/帕勒莫、帕拉西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