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同一门槛摔倒两次 9个月时光红魔两次弑红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8: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谁说一个人不可能被同一道闪电击中两次?今年3月3日,坐镇安菲尔德主场的红军利物浦就在比赛最后关头因为定位球盯防失误,结果被德比死敌曼联打进全场惟一入球导致失利。时隔9个月后的上周日,还是在安菲尔德,又是一次定位球,又是本队后卫莫名其妙的盯防漏人,红魔曼联再次从这里带走三分。相同的错误一犯再犯,让利物浦付出了惨重代价。

  9个月前奥谢门前将C·罗的任意球补进大门时是全场比赛即将结束以前,而这一次则变成了上半场的倒计时阶段。再有,为曼联取得这一宝贵进球的球员,也由"替补万金油"奥谢变成了阿根廷射手特维斯---当时队长吉格斯右路开出战术角球,鲁尼在禁区前沿迎球怒射,虽然眼看就要偏出底线,但被埋伏在门前的队友特维斯守个正着,以一个非常规的动作将皮球赶在门将雷纳之前扫进了大门。更加令人尴尬的是,电视慢镜头重播显示,鲁尼起脚的刹那利物浦后卫居然全线压上(但贝纳永却留在了门线上),而除了特维斯之外,守候在门前准备给予致命一击的曼联队员居然还有C·罗和维季奇两个。

  9个月前奥谢用进球帮助

曼联锁定联赛夺冠前景时,同样是在门前无人干扰的情况下从容起脚,可见定位球防守已成红军痼疾。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当初西班牙教练本尼蒂斯刚刚接手红军时,也一度因为采用比较罕见的"区域盯防"而不是被广泛采用的"人盯人"而受到外界质疑,如今连续两次主场输给曼联,这一点无疑会被人重新提起。

  不过也必须看到,红军虽然两次对阵曼联的结果一样,但球队自身的进步却不容忽视---尽管今年3月那场比赛中首发的阿隆索和阿格尔眼下因伤缺席,但上周日主队的首发阵容当中却拥有托雷斯、马斯切拉诺、贝纳永这样实力有增无减的全新面孔。当然,曼联也不完全是9个月前的那支球队了,除了打进致命球的特维斯,首发阵容当中的安德森和哈格里夫斯也取代了斯科尔斯和卡里克的位置。而且也正是因为哈格里夫斯在本队中场不知疲倦的奔跑,以及时机掌握得恰到好处的拦截和铲断,使得客队在开赛之初大约15分钟的相互试探之后便逐渐掌握了中场主动,而主队虽然拥有眼下状态正佳的队长杰拉德,也往往在哈格里夫斯和安德森两人的夹击下无功而返。

  尽管如此,红军在运动战中的防守表现依然值得称赞,使得对手很难将这样的优势顺利转化为很好的射门机会。事实上,开场第9分钟C·罗的远射被卡拉赫挡出底线造成角球后,曼联在取得进球之前竟然再没有一次起脚。可是造化就是这样弄人,曼联全场第一脚命中门框范围内的射门,就成了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一击。

  比分的变化使得场上局面在下半场开赛后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本来本尼蒂斯只在中场安排杰拉德和马斯切拉诺这对"双后腰"的做法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但红军在易边之后的全队整体压上反扑大大缓解了这对中场搭档的压力。可是问题的关键在于,主队得势不得分还是会给对手留下伺机还手的机会,于是在第78分钟,C·罗与鲁尼之间的一次默契配合差点就扩大了比分的差距,只可惜后者的射门稍稍偏离了目标。

  事实上,尽管在阵容当中拥有托雷斯这样的世界级前锋,还在比赛最后关头换上"桥头堡"克劳奇,红军本场最终失利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自己没能创造真正有威胁的机会。倒是曼联门将范德萨先后出现三次出击时机出错差点造成失球。即使这样,红军也没能像他们的对手那样,把难得的机会变成进球。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雷纳/阿贝劳阿、卡拉赫、海皮亚、里塞(80'奥雷利奥)/贝纳永、杰拉德、马斯切拉诺、科维尔(65'巴贝尔)/托雷斯、库伊特(73'克劳奇)曼联出场阵容(433):范德萨/布朗、里奥·费迪南德、维季奇、埃夫拉/安德森(90'奥谢)、哈格里夫斯、吉格斯/C·罗纳尔多、鲁尼、特维斯(83'卡里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