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巅峰对决两"叛徒"悲喜两重天 温格:他凭实力成为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4:2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加拉在闹着离开斯坦福桥的时候,据说曾威胁过要进乌龙球。而16日傍晚在酋长球场,已经是阿森纳队长的他终于实现了打破切赫大门的梦想:正是他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的头球破门,让枪手主场拿下3分。

  这也是加拉继上次主场逼平曼联的比赛中攻入关键进球后,连续第二场豪门小联赛破门。加上上赛季对利物浦联赛主客场的两粒进球,越到大场面越英雄的枪手队长已经完成了对豪门的进球大满贯。

  赛后加拉承认自己的进球有点侥幸:“看到球直奔我的头飞来,我还真有点惊讶,因为切赫通常来说是一个非常棒的门将。但有时你就是有点狗屎运,今天我就是运气好。但胜利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伙计们需要一场对强队的胜利,大家都知道切尔西有多强。现在我们已经领先了他们6分,这很重要。”

  温格也对加拉领衔的防线不吝赞扬:“今天我们的防守太杰出了,零封了对手还进了一球。”确实,除了进球之外,加拉的防守也是阿森纳最终保住胜利的关键。赛前深知切尔西内情的他就提醒队友,尽管德罗巴缺阵,但切尔西还是有很多危险人物。

  剃着莫希干头的加拉在兵工厂已经越来越重要,此役之前媒体就给他封了个“红色上将”的外号。首次以队长身份迎战老东家的他鼓励队友们:“我们的年轻球员都已经成熟了,这对球队是很重要的。如果你不够成熟,你就没法拿冠军。我还从来没有以队长的身份举起过奖杯呢(在切尔西的冠军都是特里当队长),如果能够实现这目标,那我将来就可以给自己的孩子看照片:看,你老爹当年如此英雄。”

  和特里一样师从德塞利的加拉说:“作为队长,你必须以身作则,这样你的队友才会仰望你。”这样的领袖性格是温格的意外之喜,“我不知道和切尔西交换的这笔交易谁划算,但本来我就承诺过阿什利·科尔让他走人,所以加拉不来我也准备放人了,幸好加拉坚决要来。本赛季加拉的作用很关键,他很好地接过了队长重任,场上场下都以身作则。我签下他时可没想过他要当队长,我是慢慢才发现他的领袖才能的。刚开始他必须适应一个新的球队,新的球风,但慢慢他越来越出众。”

  相比之下,同样是转会后首次回酋长球场(上赛季因脚踝伤错过)的另一个“叛徒”阿什利·科尔则有点郁闷。温格赛前为他陈情:“我不希望英超的气氛向着意甲的方向发展,那样就不会有人带孩子来看球了,足球就被毁了。我当然可以对记者说:‘我希望球迷乱骂阿什利,因为他就配这种待遇。’我不会因此受到惩罚,或许这样还更讨大家喜欢,但这对足球运动不好。何况阿利什效力阿森纳时为球会做出很多贡献,过去的都过去了。”

  到了场上,一开始酋长球场的观众还算克制,可等到第17分钟阿什利·科尔对萨尼亚一脚狠铲外加有手球嫌疑后,前者终于迎来了嘘声。到了比赛终场他因为被法布雷加斯放倒而愤怒地报复时,更是全场嘘声四起。其实,阿森纳球迷何必嘘他呢?看着老东家在联赛积分榜上扬长而去,就已经够阿什利难受的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