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门神罕见失误送枪手三分 如此表现愧对阿布昔日恩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4:15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切尔西门将切赫上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笑谈到他的头盔:“这种天气,真是拥有头盔的好时节。其他所有门将都冻得不行,可我呢?我的耳朵真温暖舒适,只有在夏天的时候我才想和其他门将一样!”可在对阿森纳的比赛中,切赫却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冷:正是他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的低级失误,给阿森纳送上了3分。

  当时法布雷加斯左路罚出角球,中路出击的切赫却没有能够抓住皮球,后点的加拉因此头球轻松一顶破门。虽然说此球有禁区空霸特里已经因伤被换下的原因在,可捷克门将出现这样的失误可真是少见,解说员惊呼:“这是第一次看到切赫的丢球如此低级。”

  要知道,切赫一直最推崇的成功要素就是稳定性。他曾说:“如果要让我说一个最喜欢的运动员,那无疑是(

网球名将)费德勒,他总是不断地赢啊赢啊,他的稳定性是世界上最棒的。”

  而且,此前切尔西在本赛季联赛10次零封对手,独冠英超,捷克人也因此有了个外号“零先生”。赛前他还洋洋得意地反击媒体:“我想很多人猜测我们很难在穆里尼奥离去后恢复过来。若泽的出走当然对大家都很艰难,因为我们在一起工作了三年,享受了这么多的成功。没有人猜到这样的结局,简直是晴天霹雳。但那之后所有球员都齐心协力,度过难关。我们不会忘记若泽为我们做的,但我们翻过一页还要继续前行。格兰特得到了大家的尊敬,他也是一个聪明人,他在某些地方做了微调,可大框架还是延续过去的。”

  面对此役大胜3球以上就有可能成为榜首(前提是

曼联输给
利物浦
),切赫还罕见地挑衅阿森纳,“对瓦伦西亚我们打得不错,如果对阿森纳也是这样,我估计不会很忙碌。我不担心德罗巴的缺阵,因为我们有足够的射手。我们不能把阿森纳称为孩儿军,因为他们已经在一起踢了三年多。但他们必须在这样的比赛中长大成人,谁意志更顽强才能最终胜利。”

  也正因为这样的口水战背景,切赫的失误才显得更加扎眼。幸好下半场捷克门将回复了神勇状态:第71分钟范佩西的射门被他挡出,可本哈伊姆居然把球回传了过来,幸亏捷克人反应机敏再次把球化解;第88分钟,他更是连滚带爬接连救出了法布雷加斯和范佩西的连环射门,帮助蓝军保住了最后一线生机。

  或许他下半场的表现,才配得上阿布老板对他的关怀吧。切赫说:“我头部重伤的那段时间,是我一生中最难的时刻,因为很多平时很随意能做的事都变成了难关。比如,我读书5分钟就必然睡着,我剧烈的头痛,几乎每天都在睡觉,哪怕站一次都筋疲力尽。我的妻子马蒂娜整天守在我床前,我的队友经常给她短信询问情况,但最让我感动的是老板,几乎每天都给马蒂娜短信问候。这不是阿布在做戏,他是真心关心我。我听到有人说切尔西只是他的一个玩具,但我认为他应该得到更好的评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