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本再伤揭开皇马玻璃人伤疤 第四贵强援如此不堪重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11:36  新浪体育
罗本再伤揭开皇马玻璃人伤疤第四贵强援如此不堪重用

路漫漫兮其修远

  新浪体育讯 “罗本还需要时间来适应球队。我们现在踢得还可以,他刚伤愈就想进入首发阵容不太现实。大家应该对罗本充满信心,他会有上场时间的。”上周二,皇马副队长古蒂回答记者罗本不是受伤就是上场也无所作为的问题时这样回答到。对拉齐奥的冠军联赛,罗本下半时被替换下场,45分钟时间完成了4次射门,虽然还谈不上恢复巅峰,但是让人看到了希望。然而这种希望仅仅持续了两天而已,周四从巴尔德拜巴斯体育城传来消息,罗本在训练中右腿内收肌再次拉伤,中途下场,而这次受伤距离他伤愈还不到2个星期。

  受伤罗本来说已是家常便饭,近三年来荷兰人更是跟肌肉拉伤“有缘”。上赛季算上联赛、杯赛、冠军杯和国家队赛事,23岁的罗本总共参加了36场比赛,出场2713分钟,其中16场还是替补上场,只有8次打满全场。而去年29岁的劳尔仅在西甲的出场时间就超过了罗本1000分钟,达到2713分钟。在加盟皇马后的112天里,罗本有82天在养伤和恢复中度过,也难怪西班牙媒体开始以“玻璃人”称呼这个花费了皇马3600万欧元引进的球星,历史上只有齐达内、菲戈和罗纳尔多加盟时的身价超过了他,但现在的他却和当年的同是高价引进却因伤很少上场的普罗辛内斯基和伍德盖特划上了等号。

  罗本离开切尔西的主要原因是跟前任主教练穆里尼奥决裂所致,他抱怨自己得不到充足的出场时间,而葡萄牙人则认为这是理所应当的。加盟皇马前,罗本自5月19日联赛杯决赛后就再没上场比赛,即便那场比赛他也只是被替补换上,区区4分钟而已。

  被冠以“玻璃人”的绰号,但是罗本本人并不认为经常受伤的原因是自己的肌肉作怪。赛季初,罗本在巴尔德拜巴斯体育城接受体检时,皇马理疗组的医生曾经给他提供建议,“你必须进行更多的身体训练才行,拖着这样的腿可打不了比赛。”罗本的回答却是,“没事,我在英超就是这样,照样能上场。”皇马训练师发现,实际上罗本一个非常特殊的球员。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他走路、跑动不用脚跟吃力,几乎全靠前脚掌支撑身体的重量,这是他非常容易受伤的原因。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罗本一役成名,在切尔西的前两年同样也有好的发挥,但加盟皇马后球迷却欣赏不到他的表演,就是因为受伤他目前在西甲的总出场时间只有250分钟,冠军杯出场140分钟。

  对足球运动员来说,相比十字韧带撕裂这样的重伤,肌肉拉伤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可是罗本似乎却成了例外。皇马队医现在专门针对罗本的肌肉伤问题进行了研究,以求让他尽快、稳定的出现在球场上。对于罗本的技术,几乎所有的皇马人都不怀疑,包括技术最好的罗比尼奥。他说:“毫无疑问,罗本这个赛季肯定会给球队帮上大忙。不幸的是,他遭受了伤病的困扰。”是的,没有伤病的罗本是只能“吃人的老虎”,可问题是这伤病什么时候才能离他远去呢?(刘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