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图索详解与迪达争执 称把队长袖标送给卡卡也甘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8: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加图索兢兢业业,干着自己的脏活、累活,他的抢断、火爆在一个明显弱于自己的对手身上难有太多体现,所以本场,他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反倒是第76分钟的一个非技术片断。

  当时替补出场的田中达野制造威胁,左路肋部接边路分球后下底突破,小角度左脚射门,迪达慌张地扑球脱手。起身后,迪达大声斥责加图索,意思是那个位置应该由加图索盯防,加图索也和迪达面对面对峙了一会,然后沉默走开。他知道,迪达的抱怨是对的,就像2004年米兰惨败给拉科鲁尼亚时,他抱怨内斯塔犯错一样。

  当记者们对这一片断抓紧不放时,加图索冷静表态:“我已经变得越来越和善了,意思是不那么随着性子说话。每次开口之前,我会先嚼嚼舌头,我都有两个孩子了……我知道自己是个名人,我也不懂怎么变成名人的,不过这种身份帮助我成熟,我明白周围的人都在看我,我不能再说一些后来我自己都觉得后悔的话。”

  成熟的加图索懂得控制传闻,当被问到“据说你不愿意为所有人跑动,不甘心为某些球员服务”时,他回答,“如果放在过去,我早就想好答案了,但现在我更会思考,不会回答。”成熟的里诺也从不会轻视对手,“所有人都说米兰打博卡,可之前我们得过日本人这一关。足球充满了悬念,我还没碰到过事先就能决定胜负的比赛。我们队中好多人都没得过这个杯,我是第二次参加,要知道一辈子没几次这种机会,我从前都没想到自己会成为职业球员,所以必须把握住。”

  对马尔蒂尼退役后的队长归属,加图索也有资格参与竞争,但他表示:“没有竞争,规则说明,是安布罗西尼的。卡卡也想要?如果让我自己决定,我愿意步行把队长袖标送到他家门口。只要能让卡卡感到安心,让他保持目前的表现,我做什么都行。”言外之意,也流露出对卡卡传会传闻太多的不满。里诺认为后半程的米兰有了帕托会更强,会不会损失罗尼?“不,如果他认为不能再为米兰贡献,不能再回归自我的话,他就不会来日本‘浪费’时间了。他还会制造惊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