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托奥和小罗互道珍重兄弟情深 巴萨老搭档联手出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5:2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对斯图加特的比赛,里杰卡尔德、内斯肯斯想的就是让主力轮休。最明显的是梅西,他甚至没被安排参加赛前准备会,得到彻底的休息机会。而一些需要恢复的球员如埃托奥、罗纳尔迪尼奥和德科却需要这场“加时赛”。正如博扬赛后透露的那样:“阵容是里杰卡尔德、内斯肯斯和欧塞维奥三人决定的,目的主要是将某些球员的状态调节到和大部分球员一样,因此我对没能首发并不感到奇怪。”

  小罗和埃托奥是老搭档了,可他俩本赛季只合作过两次,一次是西甲首轮对桑坦德,一次是上轮对拉科鲁尼亚。两人的配合不生疏,只是状态都不及早先。上半场,小罗和埃托奥间的“往来”不多。多斯桑托斯在右路不断抢戏,左路和中路的配合势必减少。但也不是没有:第36分钟巴萨的第1球正是来自左路小罗的抢断成功,多斯桑托斯包抄得手。

  下半场小罗和埃托奥的合作有所增加。博扬出场后,小罗改打前腰,突前时能和埃托奥横向传球,拖后时能构成竖向接触。以前遇到全线固守的对手时,里杰卡尔德也会采取这种立体攻势,这将迫使对方中卫同时承担埃托奥和小罗的防守任务。

  同样是非洲优秀前锋,埃托奥没有德罗巴的冲击力,却能成为巴萨的主要射手,还得感谢哈维、伊涅斯塔和德科这样一流的二传手。对

斯图加特也是一样,第57分钟,哈维巧妙地将球一拨就够了,埃托奥只要一趟一射就行了,省去了很多跑动、被围困时消耗的体力。“哈维的传球妙极了!”埃托奥赛后感慨。

  小罗近两场则主要受益于西尔维尼奥:他可以和小罗打二过一,也可以包揽左路的传中。对斯图加特的比赛,小罗的进球还是离不开这位巴西同胞:第57分钟,西尔维尼奥助攻小罗破门。赛后有人这样评论:“西尔维尼奥在阿比达尔养伤期间表现杰出,是不是在给里杰卡尔德出难题?”

  出难题的不只是西尔维尼奥,还包括埃托奥和小罗。“上周末我就说过,我需要比赛来恢复状态。今晚我达到了目的,感觉很好。我把进球献给体能师,他们在我养伤期间给了我无限的信心。”混合区里,埃托奥正在大谈感受,隐约觉得有人从他背后走过,捅了下他的腰,回头一看竟是小罗。

  “祝你今晚过得好!”他冲着小罗的背影大叫。“你也多保重!”那头传来小罗的回话。埃托奥笑着凝望他远去的身影,简直带着情人般的目光。“谁说巴萨内部有矛盾?扯淡,瞧他俩亲密的样子。现在要看里杰卡尔德会不会在对瓦伦西亚时,再度让他俩成为主力。”电视评论员说。

  周六对瓦伦西亚,埃托奥上场毫无疑问,他还需要比赛。小罗呢?他已被伊涅斯塔成功取代,有人认为巴西人是否上场已无关紧要。“今晚我的表现如何,球迷是否会满意,这是你们媒体该评论的。我只知道,我一向做好准备,想为球队效力。”对着采访的媒体,小罗没好气地说。想必他会再度请战,他可不愿意被人说:他这晚能进球,只因斯图加特是匹病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