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冠16强成去年翻版 八分之一战英伦"兄弟"最惹人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4:19  竞报

  昨天凌晨,随着E到H组的8场小组赛全部战罢,本赛季冠军联赛的小组赛也告一段落。里昂在客场3比0战胜流浪者,费内巴切主场3比1力擒莫斯科中央陆军,成为了昨天搭上末班车的两支幸运球队。

  在晋级下一轮的16支球队中,来自英超、西甲、意甲三大联赛的球队一共占据了10个席位。而实力不济的德甲和法甲则各有1支球队入围了下一阶段。

  同前几年三大联赛垄断欧冠的局面相同,今年的欧冠小组赛,来自三大联赛的12支球队中,只有瓦伦西亚和拉齐奥没能最终出线。而在中途陷入出线危机的利物浦,在最后3轮连灌对手16球,经历了一次有惊无险的晋级。

  英格兰球队在小组赛阶段成为了最大赢家,天空体育自豪地认为这只是英格兰球队应该完成的分内任务:“4支球队在乎的并不是欧冠能不能出线,马上要到来的国内联赛才是他们担心的。尤其是

利物浦
曼联
。”

  旧话题 三大联赛垄断依然

  一直以来,英超、西甲、意甲在欧冠赛场上都是处于强势的垄断地位。去年的16强中,来自三大联赛的球队同样是10支,并且同今年的格局相差无几。唯一的变化,只是瓦伦西亚的16强位置被塞维利亚取代。

  本赛季欧冠,在三大联赛的晋级队伍中,唯有

皇马和利物浦在出线之路上不算平坦。诸如阿森纳、切尔西、国际米兰等球队,都是在提前1轮晋级,出线形势毫无悬念。小组赛最后一轮,来自二流联赛的球队还在为最后的晋级名额殊死力争,而出线无忧的曼联,面对主场作战的小组赛最强对手罗马,只是选择派上了二线队员出战。

  G组的国际米兰在今年的小组赛中,取得了5连胜的佳绩。尤其是最近两周,蓝黑军团在各条战线上纷纷告捷,联赛主场7连胜,各项赛事取得6连胜。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埃因霍温,已经是他们在11天参加的第5场比赛,不过意甲冠军仍然在客场以1比0取得了胜利。来自荷甲的球队在遇到国米后,也不得不接受参加联盟杯的命运。

  至于一直遭到争议的利物浦,一度在小组赛前半段积分垫底。不过在最后三场生死战中,贝尼特斯的球队接连打出8比0、4比1以及4比0的大比分,显示出了强大的攻击力。利物浦队在这三场生死战中的出色发挥,也使英超球队悉数晋级16强。

  新面孔 大伙当心费内巴切!

  相比于上赛季的欧冠联赛,今年晋级16强的队伍中出现了一个新面孔费内巴切。在主场3比1取胜莫斯科中央陆军之后,这支来自土耳其联赛的球队历史上首次跻身冠军杯16强,成为了今年欧冠的一匹黑马。

  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费内巴切同意甲冠军国米、荷甲冠军埃因霍温以及莫斯科中央陆军同分在G组。土耳其球队首轮便遇到了强大的国际米兰,不过这支被公认为小组最弱的球队却在主场1比0爆冷战胜了意甲冠军。在随后的比赛中,费内巴切只在国际米兰的主场输掉一场球,并保持主场全胜。最后一轮面对只有取胜才能晋级的局面,土耳其球队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以3比1拿下了关键的战役,并最终同国米携手出线。“地狱主场”加上小组赛积累的信心,这支球队很可能会成为16强中最大的搅局者。

  另一支陌生的球队,是来自希腊的奥林匹亚科斯。在皇马一支独秀的C组,拉齐奥、不来梅都要比希腊球队的实力略胜一筹。不过奥林匹亚科斯先是在主场逼平了拉齐奥,随后又在客场3比1战胜不来梅。而在小组赛第4轮主场同皇马的比赛中,他们又取得了一场关键的平局,这也成为了他们晋级的关键。

  抽签 英伦“兄弟”最惹人烦

  12月21日,挺进16强的队伍将在瑞士尼翁等待自己接下来的命运,欧足联将在这里进行1/8决赛的对阵抽签仪式。

  同去年相同,本赛季的抽签原则将不会有任何改变。即16支出线球队按照小组第一和小组第二分为两组,同组球队将不会相遇,小组赛时同组球队将不再相遇,来自同一联赛的球队将不会相遇。 而按照以上规则,位于小组第二的阿森纳、利物浦以及罗马将很有可能提前遇到强手。 对所有小组第一来说,这两支英超球队可谓最惹人烦。

  本版撰文 竞报记者 侯佳婧

  F组 罗马曼联再闹球迷骚乱

  在F组,罗马和曼联都已经确定出线,然而两支球队的最后碰撞还是产生了不小的火花。曾经在上赛季结怨的两队球迷在赛后再次爆发冲突,其中有5名曼联球迷在骚乱中被刺伤,还有2名球迷被捕。而在赛场上,凭借皮克和小曼奇尼的进球,两支球队以1比1握手言和。

  在受伤的5名曼联球迷中,还包括一名16岁的英国男孩。据意大利警方透露,目前入院的球迷伤势都不是很重,除去一人需要留院观察之外,其他人都可以顺利出院。

  G组 费内巴切首次跻身16强

  在国际米兰率先锁定出线名额之后,昨天凌晨,G组的另外两支球队费内巴切以及埃因霍温都在为另一张入场券而全力拼搏。最终主场迎来莫斯科中央陆军的费内巴切笑到了最后,他们以3比1的比分战胜俄罗斯球队,并历史上首次闯入欧冠16强。

  另一支球队埃因霍温在0比1不敌国米后,只有接受参加联盟杯的命运。

  E组 本泽马拯救里昂

  巴萨之前已经提前晋级,另一场出线名额将在里昂和格拉斯哥流浪者之间产生。昨天凌晨,两队在流浪者主场相遇,凭借着小将本泽马的梅开二度,法甲冠军以3比0横扫竞争对手,从而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惊险地从小组出线。格拉斯哥流浪者只能以小组第三名的身份参加联盟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