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军队长一种特质堪称奇迹 卡拉格:他从不轻易倒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6: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杰拉德的队友已在盘算着下一个对手,托雷斯和阿贝罗阿都想抽到皇马,而官方网站的球迷投票则显示,再战米兰是他们的最爱。可是,队长在做客马赛前,还很坦白地说:“如果你在比赛终场哨响前五分钟告诉我,只要最后一场战胜对手就能晋级,我肯定会把你的手给咬下来!”不相信奇迹发生?但是,杰拉德是最有资格谈论奇迹的人!本尼蒂斯将他称为“杯赛法宝”,只要生死关头,队长都会挺身而出。

  和马赛攻入第一个球后,队长的欧冠进球数达到23个,超越欧文成为俱乐部欧冠射手王。同时他还追平了阿尔德里奇在1989年创造的另一项纪录:连续七场进球。自从客场和布莱克本平局收场后,杰拉德就找准了射门靴,每场都有斩获。如果下场和西北宿敌曼联的比赛中再有建树,他将以一种最具意义的方式创造新纪录。

  杰拉德的状态,从默西塞德德比之后就好得出奇。那场比赛,队长在下半场被卢卡斯替换下成了赛后极具争议的话题,本尼蒂斯解释“杰拉德没有用脑子踢球”。这仿佛激发了球员的好斗情绪,从那场比赛之后,除了在埃伍德公园没有收获外,他在10场比赛攻入9球,另外贡献8次助攻———谁还能说他踢球不动脑?

  今年的欧洲金球奖,杰拉德位置滑出前十,卡拉赫觉得很不公平:“他肯定是全世界最优秀的球员之一。和卡卡、梅西一个档次,不过那两人位置更靠前一些。对我而言,他和肯尼·达格利什一样,是历来最伟大的利物浦球员之一。我觉得他应该排在世界前五。”

  杰拉德用自己的个性魅力征服了队友。托雷斯说:“我不敢假摔,因为怕队长骂”,而小将卢卡斯认为能从队长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关于本周二的点球,卡拉赫赛后说:“当我看到杰拉德跌倒时特别担忧,因为他不会轻易倒下,当时我还以为他受伤了。”这种坚强不屈的性格,也是他能屡屡领导队员完成逆转的原因。奥林匹亚科斯、

AC米兰、西汉姆,从足总杯到冠军杯,杰拉德从不会轻易屈服。

  本尼蒂斯已经不再掩饰对杰拉德的喜爱:“只要他踢得好,球队就会很出色。”在他的领导下,利物浦在本届欧冠小组赛中共收获18个入球,历史上小组进球纪录分别由

曼联(1998/1999赛季20球)和巴萨(1999/2000赛季19球)保持。知道距离追平纪录只差一步之遥,杰拉德肯定为和马赛的比赛中那个擦着门柱飞出的任意球而懊恼不已。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